(记者/向雨航)作为2018深圳国际BT峰会最重要活动之一,9月22日,2018国际生物治疗高峰论坛将在五洲宾馆举行。届时,全球生物治疗领域的研、学、医、产专家及学者将齐聚深圳,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上,宫颈癌疫苗发明者、澳大利亚癌症学会主席伊恩·弗雷泽团队最新的研发项目——宫颈癌治疗性疫苗及病毒相关肿瘤疫苗研发项目将正式落地深圳,在深圳进行产业转化,尽快惠及中国女性。目前,该疫苗在澳大利亚正进入一期临床试验阶段。

  本次论坛以“汇聚全球智慧、共创生命新篇”为大会主题,精设多场演讲及高端对话,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将分享他们在疫苗技术、生物医用材料、生物治疗技术、微创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技术突破。“论坛汇聚了以宫颈癌疫苗发明者、诺贝尔医学奖提名者伊恩·弗雷泽为代表的国内外科学巨匠,旨在促进国际生物治疗领域的学术交流,分享该领域的前沿洞察,推动行业优秀人才与先进技术在深圳这片创新热土落户扎根,为中国带来世界领先的生物治疗技术。”论坛承办方之一、淂晖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涛说。

  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淂晖国际与昆士兰大学代表伊恩·弗雷泽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淂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动伊恩·弗雷泽院士团队相关知识产权和技术在华后续的科研及转化。据了解,该团队目前研究中的项目和专利包括宫颈癌治疗性疫苗、二型疱疹病毒治疗性疫苗、肝癌治疗性疫苗、鼻咽癌治疗性疫苗等新一代疫苗产品。其中,宫颈癌治疗性疫苗项目为全球首个,目前正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

  王涛介绍,淂晖国际将建立深圳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推动宫颈癌治疗性疫苗技术、纳米材料技术、生物医用材料、生物治疗技术等国际前沿生物技术在深圳进行转化和产品化,让这些技术更早地为国人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