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罗典)今年以来,南山警方依托南山警务数据中心,采用“以租代建”模式,打造了一套全方位的智能感知系统网络。南园社区作为南山公安分局第一个试点,在视频探头实现全覆盖后,打通了社区信息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南山警方全面推动全区视频门禁系统建设进入快车道,南头城社区先行先试,建立科技围合。

  南头派出所在全力推进视频门禁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科技应用,运用“传统+科技”使得辖区治安持续好转。11月中旬,南头派出所利用房屋门禁视频系统,快速锁定并抓获1名入室盗窃嫌疑人,成功追回了约11万元的财产损失。社区居民真切体会到视频门禁系统为治安防控带来的便利。“安装这个视频门禁系统后,社区治安越来越好了,心里更踏实了。”在南头城社区居住了12年的业主王大姐对视频门禁系统带来的改变有着深刻的体会。

  在视频门禁安装过程中,为方便特殊人群使用,派出所还向儿童及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出入卡,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不同需求。

  目前,南头派出所辖区内已完成南头城社区600余栋建筑视频门禁安装,并将建设成功经验逐步复制、推广至南头辖区其余5个城中村社区,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