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羊城经过台风的洗礼,空气变得格外清新和凉爽。广东科学中心涌动的人潮跟这台风过后的平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番打听后得知,原来是人们匆忙赶来这里体验一场由“光”引发的科技盛宴。8月3日-4日,以“启迪未来之光”为主题的2019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广州站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盛大举办,这也是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活动第五次来到羊城,为广大市民倾力展现光学科技的无穷魅力。

  据了解,此次光学科技巡礼活动将奥林巴斯品牌及三大事业领域的精华成果汇集在一起,向公众展示奥林巴斯品牌在光学领域的重要成绩,以及奥林巴斯百年来为致力于人类健康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活动以青少年儿童(5-15岁)及其父母 (25-49岁)为两大主要目标群体,针对其特点设置互动环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启迪儿童对光学的兴趣,激发大众对未来的期待,鼓励人们为未来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三大领域齐聚 尽显光学科技魅力

  活动现场汇聚了奥林巴斯“医疗、科学、映像”三大事业领域的专业产品和技术,活动展台也以蓝白双色作为主色调,体现了科技感及未来感。

  在医疗展区,奥林巴斯提供了先进的医疗内镜系统(EVIS LUCERA ELITE电子内镜系统——简称290系统和S190腹腔镜系统),让市民们近距离体验到奥林巴斯高科技医疗设备的出众之处,亲手接触到这些平时只能由专业医生、专家才能操作的医疗器械产品,从而让市民对肠胃镜检查有了更多的认知。

  在映像展区,奥林巴斯相机家族中的多款明星产品纷纷亮相。其中包括拥有经典复古元素的旗舰机型PEN F、主打防水/防尘/防摔性能的TG-6,以及拥有先进防抖系统的E-M5 Mark II和轻便小巧的E-M10 Mark III,还有具备锐利画面的PRO系列双筒望远镜。

  在科学展区,奥林巴斯为市民们提供了最新科研设备、工业检测设备的体验机会。参观者可以在此亲身体验到奥林巴斯BX43显微镜系统,在观察植物与昆虫切片的同时,感知微观世界的奥妙。此外,现场还准备了奥林巴斯IPLEX GX/GT和IPLEX NX工业内窥镜以及显微镜相机DP27,让参观者真实感受到该设备精准的光学成像性能,了解该设备是如何为飞机发动机、风电齿轮箱等精密设备进行检测。而一起亮相的奥林巴斯VANTA手持式分析仪,则让人们体验到快速、准确的金属成分检测,了解奥林巴斯工业科学产品是如何为人类的“衣食住行”提供保障。

  寓教于乐互动体验 启迪未来之光

  除了丰富多样的光学科技产品,奥林巴斯还企划了多种互动环节,增加市民了解光学科技的趣味性。在“我是大医生”活动中,小朋友们换上医生的服装,通过对胃镜的移动,实时观察“病人”胃内情况,并了解胃镜检查的重要性。此外,现场设置的“微创手术器械”体验游戏更是让小朋友们过了一把当“内镜医师”的瘾,操作专业手术器械摘除“病灶”,从中体会到胃镜在肠胃治疗手术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这些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不仅让小朋友们提升了关于医疗器械对疾病检查重要性的认知,也让他们充分了解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三早”健康理念。

  此外,参加活动的摄影发烧友们还在现场特别设置的“相机称重试验”中,体会到奥林巴斯映像设备拥有的轻便设计;在“微景观试拍”环节中,感受产品带来的出色成像能力;甚至可以站在现场专门设置的“甩脂机”上进行拍摄,去了解奥林巴斯相机产品引以为傲的图像防抖性能。

  此次展会每个展区都设有两项互动,互动内容与该展区产品相关,每完成一项互动,即可获取1枚贴纸,完成三大展区的6项互动任务,集满6枚贴纸,即可换取一份奥林巴斯100周年纪念礼品。另外,展区一面充满趣味的职业梦想墙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密切关注。现场的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将自己的名字贴到相应的职业卡通人物身上,为自己的无限未来许愿。现场负责人还向媒体表示:通过医疗、科学、映像三大展区的互动内容,希望能对儿童及青少年有所启发,使他们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能够增长知识,有所收获。

  据了解,此次广州站是2019奥林巴斯光学科技巡礼活动的起始站,接下来,活动将会陆续抵达北京、上海两地,继续向更广泛的市民传递光学力量。作为一家与光结缘的企业,奥林巴斯在百年发展历程中不断利用光学科技力量,为人类的健康发展、社会进步带来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