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年轻的80后、90后已经成为消费电子行业的关键族群,日益呈现出多元细分的消费诉求,消费电子品牌如何把握并理解80、90后,满足他们的需求将成为未来制胜的关键。根据调查显示,80、90后注重生活品质,看重工作效率,为了契合消费需求,整个电子产品领域的消费都走向了“高端+AI”,出现了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现在连录音笔也步入智能时代。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上,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凭借创新性的语音转文字功能斩获“最佳人工智能奖”,用AI彻底颠覆录音笔行业。

  对80、90后而言,枯燥的、重复性的工作压榨的不仅仅是自己额外的时间,还有对工作的热情,所以传统录音笔单一的“录音-回放”功能,耗费了他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作为一款“更懂”消费者的录音笔,讯飞智能录音笔依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语音转写技术,在专业录音的同时,实时转写文字,可以做到1小时录音,5分钟成稿,兼顾细节和效率,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完美解决传统录音笔的缺憾。

  讯飞智能录音笔的优秀不仅表现在软件上,其强劲的硬件性能能够实现专业级降噪、15米长距离拾音,以及360度环绕无死角收声,带来如临现场的体验感。据了解,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2+6麦克风阵列顶级配置,包括2颗大直径哈曼定向麦克风和6个矩阵麦克风,其中哈曼定向麦克风负责最远15米的远场拾音,矩阵麦克风负责近场收声,分工明晰、精准配合。同时,讯飞智能录音笔能够在不同的录音场景下,如采访、会议、演讲、音乐会等,通过调用不同的麦克风矩阵组合,确保人声更保真、清晰。

  除此之外,讯飞智能录音笔还开创式地打通了录音、转写、边录边译、重要内容标记、语音搜索、文件分享、后端编辑的记录全链路,用AI科技引领智能生活,为更多用户的工作、生活带来切实的便利,开创高效智能记录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