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15年的大起大落后,p2p行业迎来了规范健康的发展。投资者也将选择p2p平台的重心由收益转向了安全,这不仅是投资者理性的回归,同时也对 网贷平台做出了要求,一些风控能力不强的平台,势必遭到环境的淘汰。这也印证了专家对于16年p2p行业的预测:良币驱逐劣币的过程。而风控能力的强弱, 势必成为平台能否生存的分水岭。

1.jpg

  拍拍贷 老牌网贷专业催收团队

  拍拍贷是国内最早的一批p2p网贷平台。平台坚持纯线上运作模式,信息中介的角色定位,进行信息匹配,赢得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平台以散标为 主,这就要求拍拍贷具有强大的风险防控体系。因此,平台委托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进行催收工作,大大降低了风险系数。但由于平台不进行兜底,投资者在选择时 还需要一定的筛选能力。

  投理想 实物质押和风控的完美结合

  投理想是专注于汽车理财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成立于2013年的投理想以实物质押为主要业务模式。虽然在安全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但平台并未因此放 松对风控体系的建设。投理想斥重金打造了一支专业的风控团队,成员均是来自金融领域的人才。平台对每一个借款人和标的物都要进行严格的审查,确保从源头杜 绝一车多贷现象的发生。投理想一直以来保持的零坏账率,就是最好的说明。

  投理想准备有风险赔付金,并且和乾多多支付进行深度合作,实行资金第三方托管,为投资者打造了一个安全的投资氛围。收益上,投理想8%~18%的年利率对中小投资者来说,也是不错的理财选择。

  陆金所 实力+背景铸造安全保障

  陆金所作为平安旗下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一直以来都是背靠大树好乘凉,虽然也有一些坏账,但完全不影响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国有银行以融资身 份加盟陆金所后,又为平台增添了背书。业务上陆金所涉及范围广阔,但起投门槛较高,8%左右的收益在业内属于中低水平,适合中长线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