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国内领先的云计算管理平台——行云管家发布了3.3版本,新迭代的版本支持混合云管理。同时,行云管家在成本中心、运维作业中心等方面都作了一些新增部署,具体情况行云管家官网作了详细说明。

  据了解,跨云管理一直是行云管家一个重要特性,行云管家此次迭代是在云主机管理的基础上,新增局域网主机的支持,真正的实现了混合云管理;通过在局域网内部署一个Proxy,将局域网接入到行云管家,目前已实现了局域网主机的会话接入、文件传输、运维审计等功能,后续版本将通过agent实现主机监控、文件分发等进阶特性。

  2017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其中以阿里云与腾讯云为代表的巨头纷纷展开降价行动;而以华云、青云为代表的云计算后起之秀则在巨头的价格“打压”下,纷纷开展了其他辅助行动来抢占市场。一方面是竞争激烈的市场,一方面是日益激增的云计算用户数量。在市场发展突飞猛进的同时,云计算用户也有越来越多新的诉求,与此同时,用户在使用云计算的时候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管理问题,包括不懂云计算管理、多云品牌同时使用管理起来比较麻烦;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开始以混合云的方式使用云计算,混合云又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管理……

  目前,在国内尚没有哪一家云计算厂商可以出台云计算的标准管理方式,这就造成了多云用户与混合云用户,在使用云计算的时候处在被动的局面。与欧美市场相比,中国市场上专业的云计算管理市场这一块,目前还是一片空白。

  行云管家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的云计算管理平台,在国内率先打造了一站式云计算管理平台,在率先支持多云品牌统一管理之后,此次行云管家再次率先发布支持混合云管理版本。

  行云管家创始人张勇表示,跨云使用与混合云使用可以为企业带来很好的数据安全与避免遭遇到“绑架”,但是管理起来也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尤其是有些企业采用了三个以上的云厂商品牌,管理更是麻烦。张勇认为,随着行云管家在业内率先推出跨云管理与混合云管理理念,日后跨云用户与混合云用户的管理难题将有效得到缓解,也意味着跨云用户与混合云用户将可能会越来越多。

  据了解,行云管家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管理平台,也是业界首创的跨云厂商管理平台,支持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亚马逊等主流云厂商管理,从云主机、CDN、对象存储等维度帮助用户进行一站式的云资源管理。目前,行云管家有帮助约13000个用户管理着16000个云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