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尘键盘专利图防尘键盘专利图

  新浪数码讯 3月11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Apple)于 2016年提交的一项专利已于本周公开,它设想的是一种抵抗面包渣等细碎污物侵袭的键盘。

  该专利于2016年被提交,但现在才公开。从本质上讲,这项专利展示的其实就是苹果使其蝶式键盘更能抵抗外界污染物,从原理上来讲一点也不复杂,就是在键盘字粒边缘加上一圈防尘膜,这样例如面包渣等细碎物体,或是不小心弄上点水都没问题。

  这一种是“预防措施”,有了它,键盘的触点不会跟外界接触,自然少了出问题的几率。

12寸MacNBook键盘12寸MacNBook键盘

  2015年随着12英寸的MacBook的推出,苹果开始将超薄蝶式建键盘用在笔记本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碎屑、灰尘或其他碎片都可能进入字粒下面,导致键盘失灵,此技术可能会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此技术还只是专利阶段,没有用于实际产品,也不知道具体实现方式,这一圈薄膜怎么放?又怎么保证它能持久有效。(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