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用户反映电池鼓包已经导致C面变形黑猫用户反映电池鼓包已经导致C面变形

  新浪数码讯 5月31日下午消息,据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tousu.sina.com.cn)上反馈,2016年购买的暗影精灵II代PLUS 17.3英寸游戏笔记本,目前电池鼓包严重导致笔记本C面变形。客服反馈:电池属于消耗品,这是正常现象。 由于机器已经过保,让用户自行掏钱维修。

  以下为网友投诉截图:

网友投诉截图网友投诉截图
惠普电脑回复惠普电脑回复

  惠普电脑在黑猫投诉平台回复,表示会在三个工作日内与用户取得联系,尽快解决问题。

  暗影精灵频发电池鼓包事件

  不过这并不是个例,通过网页搜索“暗影精灵电池”发现,有多例暗影精灵II代发生电池鼓包,并且大多是在刚刚过保之后。

暗影精灵多起电池鼓包案例暗影精灵多起电池鼓包案例

  新浪数码发现在惠普论坛上,针对之前惠普暗影精灵2笔记本用户反馈的电池鼓胀、鼓起等问题,惠普曾在2017年在论坛上有两次非正式的回复。

惠普在论坛上的回应惠普在论坛上的回应

  第一次惠普表示经过调查研究,“惠普暗影精灵 II 代游戏本的电池并不存在质量问题和安全性问题。虽然膨胀的电池通常不会引起安全问题,但惠普建议应对其进行更换。 对于仍在保修期内的电池,请联系惠普支持部门订购新电池。 对于不在保修期内的电池,请联系惠普支持部门购买新电池。“

建议换新建议换新

  综合来看就是,惠普认为电池鼓包没有安全问题,但为了安全起见,如果还在保免费给你更换,如果过保了就得自费更换了。

第二次建议更新BIOS第二次建议更新BIOS

  第二次惠普认为,是软件故障而非电池问题。“之前由于BIOS的错误导致了电池即使充满也会强制供电,时间长了便导致了电池鼓起的问题。惠普于2017年11月14日更新F.41版本BIOS修复了该问题。”

  不过更新之后,依然有多位用户的暗影精灵电池发生鼓包。

  最近两年,惠普曾经有两次大规模的电池召回事件,第一次是在2017年1月,召回的电脑设备包括2013年3月至2016年10月间出售的惠普ProBook、惠普ENVY、康柏Presario、惠普Pavilion等。

  第二次是在2018年1月,召回部分包括2015年12月至2016年12月生产的HP笔记本/移动工作站用电池组。此部分电池组可能随特定HP ProBook 64x G2、HP ProBook 65x G2笔记本电脑和HP ZBook(17 G3和 Studio G3)

  两次召回的原因都是因为电池有爆炸起火的隐患,但都不包括惠普暗影精灵游戏本。

  笔记本电池为什么会鼓包?

  电池鼓包的原因有很多,一是电池制造水平的问题,电极涂层不均匀,生产工艺比较粗糙;如果使用的山寨劣质充电器也有可能发生电池鼓包。

电池鼓包有很大安全隐患电池鼓包有很大安全隐患

  目前笔记本大多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 长期处于低电压,暴露于高温和电池节失调等情况都会导致电池肿胀。

  笔记本因电池问题召回的案例屡见不鲜,索尼、联想都曾深陷“电池门”事件。新浪数码也会继续本次事件的最新进展。

  专家建议:

  新浪数码就此事咨询了北京市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主任 天元所高级合伙人 孙岩先生。

  孙律师表示:“惠普应严格按照国家三包规定来处理,如果产品因质量问题造成人身伤害或损失,按照《侵权责任法》,即使超过三包期限,惠普也应对此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