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一场大风大雨突然来袭,揭阳产业园磐东街道富经桥社区一个在建工地的一架建筑升降机被刮倒,差点砸中路边的一辆蓝色货车。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昨天下午2点多,在暴雨中,一架几米高的升降机掉落在一辆蓝色货车的前面,旁边电线杆上的电线也被扯断了。附近居民说,当时风大雨大,他们突然听见一声巨响。

  附近居民: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听到“轰”一声升降机就倒下去了。

  据附近居民介绍,当时车上还有一名司机,幸好升降机没有直接砸向货车。事发后,工地负责人立刻赶到现场,联系当地电力部门前来抢修线路。

  这场狂风暴雨初步缓解了我市连日的高温天气。据市气象台介绍,昨天下午,受高峰槽影响,除惠来县以外,我市其他地区都出现了雷阵雨天气,普宁和市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以及雷雨大风。

  市气象台预报员 柯文华:普宁梅林录得全市最大雨量54.7毫米,普宁梅塘出现了8级雷雨大风,市区最大的降雨量出现在磐东街道,33.1毫米。

  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几天我市还有阵雨和雷阵雨,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柯文华:6月1日至2日,多云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4℃到32℃;3日,多云,气温25℃到34℃;4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到33℃。

  市气象台提醒,最近强对流天气较多,市民要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