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林洲璐)昨日,深圳广电集团与腾讯公司在腾讯大厦举行《深圳广电集团与企鹅FM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企鹅深圳”上线仪式。

  根据协议,深圳广电集团与腾讯公司共同创建“企鹅深圳”城市互联网广播,弘扬主流价值、引导社会舆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并计划在内容、渠道、平台多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构建媒体融合体系,探索传统媒体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新模式。

  同时,活动现场还宣布“企鹅深圳”正式上线企鹅FM,并发布了“企鹅深圳”全新VI设计,主力主播和特邀嘉宾钛戈男团随同亮相。此次合作,深圳广电集团特别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年轻主播团队,前期根据互联网受众喜好和传播特点,制作了首批上线节目。

  制作了首批上线节目,包括情感治愈类节目《时光漫步》、《多想认识你》,睡前陪伴类节目《晚安北鼻》、娱乐化欧美音乐节目等,其中《钛戈来了》是企鹅深圳与深圳钛戈男团联手打造的中国首档练习生访谈实录,展现中国的偶像练习生们面对梦想的不同选择与态度,引发当代青年的强烈共鸣,传递青春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合作,双方突破了目前国内全网音频平台基本以优质制作点播内容和各地电台广播直播流聚合为主的模式,首次在互联网播出“企鹅深圳”这一类带有本地内容特征的电台节目。据悉,未来双方还将在微视、专业视频音频制作、内容输出等领域合作。

  此次合作,双方突破了目前国内全网音频平台基本以优质制作点播内容和各地电台广播直播流聚合为主的模式,首次在互联网播出“企鹅深圳”这一类带有本地内容特征的电台节目。这一创新厘清了目前融媒体领域普遍存在的“网络化”等于“全域化”的认识误区,强调区域化市场的服务及开发,填补互联网音频市场尚无本地化内容的空白。

  其目的在于逐渐吸纳流失的传统媒体受众和商业客户,以大数据的分析来调整节目内容生产、更加精准地为客户设立投放方案,创立移动终端、车载终端等多重入口和产业机会,创建新的广播传播、互动和商业模式。

  据悉,未来双方还将在微视、专业视频音频制作、内容输出等领域合作,基于各自的行业积淀和优势资源,不断拓展跨界共赢的空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深圳广电集团总编辑苏会军、副总编辑李静,腾讯科技副总裁梁柱等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