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化学制药企业之一的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签约金蝶云之家,主动推进移动办公转型,以应对医药行业日趋激烈的竞争挑战。

  华北制药作为中国“一五”计划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从事医药制造超过60年,目前总资产超150亿元,销售收入近百亿元,员工1万余人。公司现有4家分公司,14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在国内外抗生素及维生素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

  近年来,医药市场面临较为严重的同质化竞争,医药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同时原材料及人工成本、环保治理投入不断加大,使得传统老牌药企的转型迫在眉睫。面对竞争,华北制药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创新管控体系,划小责任主体,充分释放基层活力,通过下放权力及调整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运转效率和质量。

  行业分析表明,目前中国医药企业移动办公已经从单点、通用场景逐渐向深度应用、整体连接发展,因此对移动办公专业性要求大幅提高。主要体现有以下四点:

  1、沟通与协作

  产品质量和合规性是贯穿药品研发、生产及渠道销售过程的生命线,结合当前国内医药企业主流“工+商”模式,信息跨组织、跨渠道的快速传递是应对合规风险的重要保障,同时也可提升销售终端、渠道、仓库、生产及采购等各环节的协调效率。

  2、渠道人员监管

  传统产销一体化生物医药企业销售渠道复杂,业务人员众多,管理粗放,以“带金销售”为利器。在监管部门重新定义“医药代表”后,医药企业对渠道营销及医药代表的学术推广、技术咨询等活动需要新的管理方式。

  3、业务效率提升

  随着医药电商等分销领域的开放,医药企业间的竞争加剧,医药企业必须借助最新数字化技术提升药品渠道分销监管及内部管理运营效率。

  4、创新服务与文化激活

  医药企业关乎国计民生;企业内部由上至下工作氛围较为严肃,缺乏活力。借助员工乐于接受的新技术为其提供创新服务,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增强员工归属感,提升组织活力。

  如今,移动办公在解决这些问题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这两年各大医药龙头企业的移动化转型和连续高速增长的移动办公市场就可见一斑。

  云之家在医药行业的典型客户包括石药集团、江西济民可信、康美药业、九芝堂、华大基因、九州通等行业龙头企业。据国际权威调研机构IDC最新研究表明:2017年,中国社交化移动办公软件市场的累计注册用户达到2.4亿人,累计企业用户达到1584.2万家;同比2016年增长分别为52.9%和36.8%。其中,金蝶云之家连续三年蝉联大中型企业市场第一。

  在助力医药企业的过程中,云之家以“赋能个体,激活组织”为产品理念,创新金蝶25年管理经验,提供移动办公SaaS应用,通过开放平台可连接企业现有业务(ERP),接入企业级服务,在每一次协作中持续优化人与人的关系,帮助企业构建一站式协同工作平台。通过强大的线上运营与线下客服团队、良好的产品体验与快速响应的服务,使云之家受到大中型企业客户的认可和信任。

  在医药行业,云之家已形成明显的行业聚集效应,通过持续提炼企业场景,积累了成熟的服务能力和运营方法,其产品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成为生物医药移动工作平台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