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请您介绍一下今年潮州市在旅博会这块有哪些推广的亮点?

  李桂蓉局长:今年的旅博会潮州摊位带来了另外一种风格,从整个布展的方式和形象来看,我们大大地加入了潮州文化的元素,包括建筑和潮州牌坊的元素,还有其中潮州文化带来的潮州茶,带来的潮州小吃,潮州戏曲,潮剧,还有潮州歌舞。应该说整个潮州文艺这块都在这里比较集中地展示,也吸引了不少的客流驻足参观,把我们潮州宜动宜静,浓郁的地方特色,丰富的内涵以及非常可观的表演型都展示出来了。

  新浪广东:潮州市旅游未来有哪些规划跟大动作?

  李桂蓉局长:潮州的旅游在广东来讲是非常有地域特色的,我们潮州有广东第一古城——潮州古城,这座古城是从西汉开始建的,明清时期非常鼎盛,现在保留下来的风格非常完整,是整个明清时代的一座完整的古城。应该讲这个古城也是东南延汉整个中国沿海保护最好,规划最为完整的,而且文化各方面聚集最为集中的一座古城。所以我们想,未来是充满信心,不要说广东没有文化,广东的文化在潮州,广东的古城在潮州。

  这座古城今年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整个文物旅游局今年工作的重点也在打造古城。我们在古城里面,一个是打造好魅力的片区,包括义安路片区,旧府衙北片的片区,整个的韩江东岸宋窑这块的片区,都是能够形成古代时期的再现繁荣、再现文化、再现休闲的模式;另外我们也有一些重点的项目,比如说潮州的美食城。

  美食是潮州一大亮点,一大品牌,去潮州吃好吃的,去潮州过一下口福瘾,这个都是我们未来相信吸引力非常大的旅游目的地的招牌。

  今年我们还在旅游的整体配套上下功夫,就是在古城的周边,我们开始建几大旅游集聚地,游客集散区,包括停车场,旅游的公共设施的服务等等。这些项目我们打包以后再向有关的金融机构进行融资,如果顺利的话我们明年可以融资到20个亿左右,整个潮州古城能够再现当年的魅力和风采。同时也能够把潮州的文化底蕴更好地挖掘出来,让海内外的游客能够很好地体验潮州文化的魅力。潮州的古城,走一走,可以给人不同的文化享受,逛一逛,可以给人非常休闲的、优雅的慢生活的体验。喝一杯功夫茶,听一段潮剧,住一下潮州的客栈,能够让你感觉时光像穿梭在明清时代,洗尽心灵的铅华;让我们得到净化,得到休闲和放松,是一个很好的去处。也非常欢迎各方的宾客能够到潮州来作客,体验不一样的广东,不一样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