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请您介绍一下韶关今年旅博会推广的亮点。

  文清年:这次除了我们韶关丰富的各种资源和产品之外,今年我们最大的亮点就是来宣传我们即将举办的“韶关味道旅游美食季”,这个活动将在10月中旬开始持续到年底,通过美食+旅游的模式,把韶关的美食资源挖掘出来。

  新浪广东:广东省今年在“全域旅游”,韶关在这块的跟进情况怎么样?

  文清年:“全域旅游”是我们韶关正在全力推进的“大旅游”之一,“全域旅游”我们主要是从几个方面去推进。第一个就是要构建一个大旅游的格局,大旅游的格局主要在几个方面,一是在旅游的体制机制上,进行调整和创新,就是让所有涉及旅游的部门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发展旅游。

  第二个是在硬件基础设施上去抓,特别是我们韶关的旅游交通公路这一块,市区到景区,景区到景区之间的道路全部进行提升、改造,把它变成一个旅游公路。在软件方面就是打造整个旅游大的环境和人文,以及大家关心旅游、支持旅游、树立旅游这么一个氛围,这是第二个方面。

  第三个方面就是在公共服务建设方面,我们也在加大力度,比如进行旅游的标识、标牌,游客服务中心,咨询中心,旅游驿站等建设方面的推进。

  再一个是从乡村旅游这方面着手,结合本地丰富的资源做推广。另外在智慧旅游方面打造公共服务的平台来推进“全域旅游”。此外,我们正在推动的还有一个重要的亮点,就是我们利用韶关户外运动这个非常好的优势,通过现在一些成熟的活动,比如徒步丹霞,南水湖骑自行车,铁人三项等等这些体育项目打造“旅游+体育”的活动,把韶关打造成为广东的户外运动的天堂。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