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各种综艺节目真人秀层出不穷,与旅游相关的内容也越来越多,而参与节目的明星们每到一处都会带火当地的旅游。在节目中,明星们通过游戏环节亲身示范了在各旅游目的地和景点游玩的正确打开方式,也吸引了不少粉丝效仿。近期,又有不少新鲜综艺节目上线,好看好玩又好吃,看着就心动。

《锋味》新西兰《锋味》新西兰

《锋味》新西兰解锁味蕾新体验

外景地:霍克斯湾、陶波湖等

谢霆锋的《锋味》美食真人秀颇受关注,他在南半球的唯一取景地选在了新西兰。谢霆锋是第一次来到新西兰,他直言新西兰好像是仙境一般,不仅有纯净天然的景致,还有新鲜多样的食材。在《锋味》新西兰这期,谢霆锋和嘉宾邓紫棋走访了不少美食美酒的目的地,让人印象深刻。

在《锋味》中,谢霆锋和邓紫棋来到了当地的霍克斯湾农贸集市,流连于各式摊位间,一路看到各种手工巧克力、农家奶酪、优质葡萄酒,不过最让他们感兴趣的是奇特的百香果酱,还意外地发现了当地农夫的秘制辣椒酱。

之后,谢霆锋来到了霍克斯湾的怀玛拉玛沙滩,从清澈海水中新鲜打捞的海胆是谢霆锋口中“这辈子吃过最大最新鲜”的海胆了。而坐落在葱茏藤蔓间的象山葡萄酒庄及餐厅是当地的网红餐厅,面朝蔚蓝无垠的太平洋,还有一片绿意盎然的葡萄果园,谢霆锋和邓紫棋也在这里品尝了当地鲜嫩的牛羊肉,加上自产自酿的美酒,堪称绝配。

不仅如此,谢霆锋还坐上了直升机,俯瞰水平如镜的陶波湖,感受胡卡瀑布声势浩大的奔腾之势,还俯瞰了水汽蒸腾的汤加里罗火山,最后直升机降落在风光旖旎的陶波湖边,谢霆锋在这里体验了一顿丰盛的野餐,配上陶波湖的手工精酿姜汁啤酒和新西兰芝士拼盘,简单又美味。

游玩贴士:

谢霆锋的美食体验主要集中在新西兰北岛,建议可以从奥克兰出发自驾,沿路体验新西兰北岛的风情。

“跑男”第六季维也纳首秀

外景地: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等

最近,“跑男”第六季的第一集在奥地利的维也纳进行了录制。跑男团的男女明星们齐齐出现在维也纳,在鹅毛大雪中开启了新一季的拍摄。因为在拍摄时,维也纳下起了大雪,跑男团们身穿的红色衣服与皑皑白雪相映衬,显得特别好看,让不少粉丝们惊呼“美得像童话”!

在网上的剧透中可以发现,跑男团出现在了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大楼前,大楼前竖立的一排挂着各国国旗的旗杆让这个外景地很容易被辨认出来。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于1980年1月1日设立,是继纽约和日内瓦之后的第三个联合国总部,如今,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所在的维也纳国际中心大楼已经陆续进驻了不少国际组织,并在这里设立了常驻办公室。对于游客来说,参加维也纳国际中心的一日游是了解这个重要中心的好机会。

虽然很多关于“跑男”第六季的更多外景地还没有被透露出来,但是依照惯例,“跑男团”一定会去维也纳的招牌地标打卡。维也纳被誉为“世界音乐之都”,这座浪漫的城市无时无刻都与音乐相联系,在这座城市里,有不少特色风景。比如美泉宫,这是维也纳版的“小凡尔赛宫”,也是奥地利最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这座大型的巴洛克风格建筑里有一眼泉水,宫内装潢富丽堂皇,陈列着大量的古董,在这里还可以看到茜茜公主曾经住过的房间以及幼年莫扎特在皇宫演奏的地方。

到维也纳,当然要去金色大厅听一场世界顶级的音乐会,而金色大厅的建筑本身也是华丽非凡,天花板上镶嵌着各式精美油画,在这里还可以看到莫扎特、勃拉姆斯、施特劳斯等著名音乐大师的半身像。至于“跑男”第六季的首期最终会展现哪些维也纳的美景,粉丝们可以拭目以待。

游玩贴士:

可乘坐开往Leopoldau方向的U1线地铁,抵达Vienna International Centre(维也纳国际中心)站,按指示牌到达维也纳国际中心1号门,也就是正门入口。参观费用为10欧元。

《24小时》第三季马来西亚槟城吃货之旅

外景地:乔治城、槟榔大桥、Escape乐园等

最近,《24小时》第三季开播,林志颖、余文乐、白敬亭、胡一天等6位明星也带火了一座东南亚的“美食之城”。这个综艺节目有三期都是在槟城拍摄的,明星们在这座怀旧复古的城市里也不断地打卡当地的地标,而槟城地道的美味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槟城是马来西亚最具怀旧气息的城市,身处槟城,仿佛时光倒流,眼前所见的老街道还是上个世纪的模样。

在槟城有不少招牌的风景,在综艺节目中都能见到,比如乔治城、槟榔大桥等。槟城的大部分景点都汇聚在乔治城,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的人力三轮车,慢慢体验槟城的缤纷风情,沿途可以欣赏到不少怀旧的风景。人力三轮车的司机们也都是资深“导游”,会带领大家游走于槟城的大街小巷,

可以看看街上那些古老又有趣的壁画。而蓝屋是必定要去的地方,这是槟城富商张弼士的故居,宝蓝色的石墙洋楼,工艺精湛的木窗木门,中国元素的家具,还有西洋风格的装饰,处处显现着大户人家的气度。

到槟城,明星们怎能不体验美食?作为马来西亚著名的美食之都,槟城的美食丰富地道,且价格便宜,尤其是海鲜更是新鲜抵食。每到夜晚,槟城街道上都会开出许多大排档,提供海鲜、娘惹菜系、中国小吃等各种美味。

另外,《24小时》还让明星们来到Escape乐园体验各种森林中的探险活动,这是槟城的冒险乐园,是一个以户外环保为主题的公园,可以参加丛林飞跃、蹦极、速滑、攀岩等活动,明星们体验的丛林飞跃如今已经成为这里最受欢迎的项目了。

游玩贴士:

如果首次前往槟城,可以从高恩沃利斯要塞俯瞰城市全貌,在槟榔大桥上一览海滨风光。可从广州直飞槟城,航程约3个多小时。槟榔屿的宾馆酒店大多集中于乔治城的市中心和北部海岸边,交通较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