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江门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严建广 通讯员郑宛雯)记者昨日从江门恩平市公安局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4·27”入室抢劫案,经该市刑警大队等多部门联合作战,已成功告破。32岁的湖北籍抢劫疑犯唐某在作案6小时后被“锁定”,并在其逃往湖北途中被擒获。

  据恩平警方通报,4月27日凌晨1时多,警方接到关于君堂镇女事主宋某被一名男子入室抢劫,抢走几千元以及两台手机并被砍伤的报案后,江门、恩平两级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从恩平市刑侦、派出所等部门抽派梁世杰等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介入,展开缜密侦查。

  梁世杰等10多名参战民警在前期排查走访及调取相关视频资料分析基础上,于案发后6小时内便将涉案湖北籍男子唐某“锁定”,并即时展开追捕。

  4月29日下午,专案组民警掌握嫌疑人在佛山出现的线索后,迅速组织警力抓捕。鉴于疑犯唐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且行踪飘忽,为防止其逃离广东给抓捕工作带来更大困难,参战民警一路上废寝忘食,穷追不舍,终于在沿线追击至G106国道湖南郴汝州城镇回头岭路段,成功将疑犯唐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