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下午2点, 2018“听见花开”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文化艺术季在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学术大讲堂)正式开幕。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汉钧、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胡子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刘悦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经典艺术、创新设计、潮流文化的火花碰撞大会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文化艺术季由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文化艺术季组委会主办,以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为指导单位。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文化艺术季包括报名海选、开幕式、展演活动、系列校园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本次活动以“筑青春梦,燃文艺魂”为主题,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所有高校在校大学生,开展话剧展演、设计美术评选、街舞表演评选、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四大板块的文艺活动,涵盖话剧、设计、街舞、电影多维艺术形式。全面激发粤港澳大湾区广大青年的文艺活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地区的大学生文化艺术发展。

  青年原创点燃大湾区创艺力量

  本次开幕式由MEGA工作室演出剧目《西•游•纪》,历经十年打磨的实验话剧,2008年初版重演,全新青春班底,在校学习与教师共同演绎;结合广州SPEED舞团精彩齐舞表演;otee.art原创设计艺术服装秀, 展示自我、展示设计、将T恤打造成能快速有效的传播艺术品,展示独特的校园文化符号;文艺草根力量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的社团代表共同摇旗助威,为文化艺术发声;充分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实践力。此外,本次大文艺季共开发了近三十款文创周边产品,这在国内大学生文艺活动中是比较罕见的。这些产品通过创造性思维,将文艺季的文化元素与实用物品相结合,被赋予了大文艺季特色和艺术气息。

  展演作品指导培训,打造个人IP品牌

  本次大文艺季后期话剧板块将对优秀作品做后续运营,不断的巡演和曝光把作品真正沉淀,让有才华的非专业大学生得以接受专业戏剧培训,实现舞台梦想。设计板块将通过T恤这个易于传播艺术的载体,结合平台的推广,帮助他们曝光吸粉,挖掘他们的商业潜能,成为原创艺术领衔人,打造个人IP品牌。街舞板块将给予作品进行指导,提高更高水准的高校舞蹈作品;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旨在打造更有品格的文化艺术季。

  本次大文艺季充分发挥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头羊”对文化发展的作用,在全市搭建起青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的平台和大学生文化艺术作品培训孵化的桥梁,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打造富有青春活力和动感激情的花城文化艺术品牌,激发大学生创新与积极进取的精神,更好地调动大学生对于文化艺术的理解力、品鉴力与创新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学生共融互通、共同成长的平台。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