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2018年春节的到来,同时为更好地在春节黄金周宣传推介韶关旅游资源,让广大市民游客到韶关过大年,感受粤北韶城的秀美山水和风土人情,2月4日上午,由韶关市旅游局主办,韶关市旅游信息服务中心承办的“活力之旅·善美韶关——请到韶关过大年”系列活动在韶关市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逛花市,购年货,赏樱花,品菜心”为主题。现场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到来。现场除了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抽奖送礼环节,各式各样的年花、韶关本地特色年货好礼也让市民和游客大开眼界,争相购买。

“请到韶关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请到韶关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

  此外,2018韶关迎春花市暨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首届年货节、2018韶关樱花节、韶关曲江大塘首届小菜心•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也于当天同步启动。

游客逛迎春花市游客逛迎春花市

  韶关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祎表示,今年“请到韶关过大年”系列活动连结了韶关市樱花公园、韶关茶花公园、以及韶关的大塘菜心节,把几种农产品整合在一起,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吸引外地游客自驾前来韶关,观赏韶关美景,品尝韶关美食。

曲江原生态农产品展销街曲江原生态农产品展销街

  据悉,韶关每个县区都有独具特色的原生态美食和食材,如南雄酸笋鸭、酸笋鹅,翁源的莲藕和豆腐,曲江大塘菜心,以及乳源的各式农产品等。另外,春季赏花也是韶关旅游的特色主题,冬季梅花最佳观赏地是南雄的梅岭、乐昌九峰和翁源幽兰山庄;而每年春季,乐昌和翁源也都会举办桃花节,美不胜收;在韶关基本上每个县区都可以观赏到油菜花。

  [附]韶关过大年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