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老师喜欢赤脚爬山,速度很快,特别灵活,就像是常年居住在山里的人一样。原来这座山他从七岁就开始爬,到现在都已经爬了一百多遍了,爬山就如回家一般自然。

  只要他兴致来了,就带着帐篷上山去,晚上,搭好帐篷,烧一堆篝火,喝喝茶,喝喝酒,煮煮饭,数数星星,差不多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周围全都是云海,就像置身于仙境一样。

  每次上山,大家的吃饭用碗用杯问题怎么解决?当然是就地取材啦,大家用天然的竹笋亲自做一套茶杯酒杯碗、筷子。这样,每吃一口饭,每喝一杯茶,大家都跟大自然融为一体。如果你下一次还来,那就不用带回去了,写个名字,放在一边。如果长时间不来,那就带回去,留个纪念。

  珠老师特别爱喝酒,在山里藏了好多酒,可我们跟着珠老师上到山去,却没有找到。原来都被珠老师喝了。

  在观音山里喝酒,一定要用新鲜锯下来的竹筒乘来喝才够味。别说是酒了,即使是一杯水一杯茶,只要装进竹杯里,就会带有一种清新的竹香味儿。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往竹杯里倒入一罐冰镇啤酒,那感受啊,你懂的。

  珠老师他骗了我们,明明说好爬上山去只要一个小时,结果我们用了两个小时才到达。

  不过,这短短两公里的路,以前得用五个小时后,得益于珠老师这三年半来的努力,修路,还原水质,修复山寨文化等。

  朱老师是这样说的:“大自然不属于人类,但人类是属于大自然的。”当你来到观音山,你喜欢这个地方,这时候就无所谓累不累,因为我们脚步,我们的呼吸都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个地方,感觉自己要做神仙了,什么是神仙,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就是神仙。

  其实并不存在景不景点,丹霞山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景点,每一个地方都是风光,你来了就是风光,呆下来就是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