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峦叠嶂的大山,碧波荡漾的湖水,潺潺流淌的小溪,古树参天,鸡犬相闻,人在画中,何须归去…

  罗坑地貌多元,有石林、巨石阵、石坡、碎石坡、悬崖、溶洞、水库、草地、草坡、溪谷、湿地、丛林、山脊等等。

  罗坑的石林与巨石阵或许没有云南石林的石头那么突兀、挺拔,但在陡峭的石面前穿行,你也不得不为之赞叹。一石未走,一石又来,怪石林立,奇峰突兀,形状不一,栩栩如生。

  说草原,很多人会马上联想到呼伦贝尔草原,是,那绝对是美的入心。但发现君悄悄的告诉各位亲,罗坑也有草原,草原上还有各种颜色的小花,美不胜收。而且,罗坑还有壮丽的高山大草坡,在厚厚的草甸下,偶见一处处的土洞,许是蛇鼠野兔的乐园。

  草坡旁边还有片片的青青翠竹……

  罗坑的山路,相信去过的人,都知道其山路的崎岖,而且急弯众多,相当刺激。

  在山路拐弯处,偶见几处古朴的村落。

  古村在历史岁月的流逝中,以一种难得的古朴与安静面对世俗的纷纷扰扰。村后山峰耸立,把村庄揽入怀抱,错落有致的房屋分布在山腰,散发着一种内敛而充满张力的气质。

  那种气质,是在大自然下历经岁月风霜才能炼就的一种高度。

  溪水依旧欢快的奔流不息,唱着那一首千年的情歌。村庄就在群山环绕中与水嬉戏着,相泯世代。

  想拥抱这样安详宁静村庄,如同分别多年的老朋友。

  罗坑,不只是风光,且意味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