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14支队伍突围晋级

2017年10月20日 08:28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创客组决出14支队伍晋级

  10月19日上午9点,2017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的晋级赛,在珠海南方软件园率先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8支创新项目、创客创业团队展开了“路演”大战,角逐12个晋级名额。每支队伍只有3分钟的项目演讲和2分钟的问答时间,创新头脑轮番上阵,创业项目精彩纷呈。当天中午,由创投资本、创投基金、创投园区各负责人,以及各投资机构专家等11人组成评委阵容,现场评比出14支晋级队伍,比预定名额多了2个。“感觉优秀项目太多了,晋级赛由于时间限制严格,有些优秀项目没能完全展示出来,”有评委这样说,“所以增加了2个名额晋级,让这群激情满满的创业者们到决赛去尽情发挥”。

  “企业组”与“海外组”参赛项目即将各显神通

  随着本次大赛的深入开展,接下来将有“海外组”和“企业组”等更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轮番登场,各决出12个项目进入各组总决赛。

2

  11月中旬本次大赛将进入优秀项目终极PK环节,将从创客组总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6个优秀项目;企业组总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6个优秀项目;新加坡&港澳海外组总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6个优秀项目。

3

  创新头脑,无限可能

  来自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徐博林,在创客组晋级赛中带来了“多维度道路照明系统开发”创新项目。据他介绍,传统道路照明方式存在眩光强、能效低、可见度低、无法提供空间照明等问题,他们团队首创的“多维度道路照明系统”,基于LED自身发光规律,在理论上以驾驶员视觉需求为导向,以复合配光方法解决眩光控制关键技术问题,以多维度照明解决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照明问题,以前瞻性的自适应系统,解决智能化照明共性问题,为低位道路照明提供理论指导和全面解决方案,同时开发出LED低位路灯,将低位路灯的眩光降到前所未有的低水平。

  来自珠海云鲲科技有限公司的段俊伟,带着他们团队的“无人船项目”来参赛,他们团队主营公务型无人船、无人船关键组部件、无人船系统控制集成业务、无人船软体解决方案及无人船技术咨询等业务。针对公务船市场客户,海事、海监、海警、渔政、水政、公安边防、海关、港口等客户的巡逻、搜救、消防需求开发无人船项目。

  有评委专家点评认为,这些创新项目无论是在实用性还是在市场需求方面都具备广阔的前景。

5
6

  阿尔兹海默症有望治愈?深圳创业小伙放豪言

  “全世界面对老年痴呆症束手无策,我们自主研发的阿尔兹海默症光波治疗仪有望扭转该病无药可医的状态!”昨天上午,在2017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首先“开战”的“创客组”晋级赛中,来自深圳市慧智生命科技的李小鹏,在3分钟的项目路演上,面对众多投资专家放出豪言:“阿尔兹海默症有望被治愈!”

  阿尔兹海默病英文简称AD,俗称老年痴呆,全球重大未满足医疗需求之一,当前全球4600万,中国860万,居世界之首,2015年全球AD总开支成本8180亿美元,占全球GDP1.1%,预计2030年突破2万亿美元,该病目前无药可医,撒切尔夫人、里根、马尔克斯晚年均饱受该病折磨而去世,李小鹏团队自主研发的阿尔兹海默病光波治疗仪,将有望扭转该病无药可医的状态,给广大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及家人带来福音。

  不用再打“针”:可溶性微针获评委推荐

  优微(珠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冷钢,在比赛中展示了“可溶性纳米微针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这个项目的核心为可溶性微针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针对目前可溶性微针制作工艺存在的问题,该团队自主研发出了更加完善、设计更加精细的微针制作工艺。以可溶性微针制作工艺为平台,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美容类和医疗类产品,包括可溶性纳米微针美容贴片、麻醉剂、胰岛素等药物缓释微针贴片,甚至是疫苗接种微针贴片。

  智慧医疗创新项目受评委宠爱

  参赛创客黄穗业在比赛中带来了“呼吸家-呼吸慢病管理专家”项目,号称是“国内首款”便携式智能肺健康仪,为哮喘病人和呼吸系统疾病人群量身定制的智能呼吸监测仪,可随时随地测定呼气流速(PEF)和第一秒呼气量(FEV1),并通过设备的通讯模块将检测数据自动存储到呼吸家健康云端,并同步到配套的移动端(APP、微信)和医生服务端,建立一个病人、家人、社区、医院之间的呼吸系统慢病管理服务平台。为病人提供分析、预警、咨询等健康管理服务,帮助哮喘患者做到良好的自我监控,减少哮喘发作,能够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

9
1

  聚焦粤港澳 成就大湾区

  2017珠海高新区“菁牛汇”创业大赛历经2015和2016两年的打磨,从最初的项目选拔服务已经丰富为集创业赛事、创业培训、创业论坛、参访交流为一体的赛事平台,作为珠海高新区双创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创新创业、加速孵化、金融投资形成了资源交互的创新窗口。

1

  本次大赛,珠海高新区还推出了对创业团队的全程辅导与跟踪环节,设置创业导师库,请创业导师对参赛优秀项目进行辅导,帮助参赛团队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并对接行业资源。

8
  

  同时,参赛过后的创客和企业,还将有机会接受赛后启航课堂培训环节,由黑马“创业私董会”资深投资人或创业成功人士资源,结合“第四届留学生节暨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围绕大赛18强选手开展创业启航培训,进行优秀企业参访、启航沙龙创业培训、融资对接、商业模式分享。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