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南水一司机给交警写了一封信 两个月后被拘留

2018年03月11日 08:15 珠海交警 

  两个月前,珠海南水一名司机给交警写了一封信,两个月后,他却被警察抓走,不仅要拘留,连工作也丢了!到底是什么信具有如此大的魔力?

  南水司机路遇交警飞驰而过  

  2月24日下午3点20分,高栏港交警大队廖警官在南水镇高栏港大道巡逻时,发现一辆豫PZ××72号牌泥头车朝珠港大道方向飞驰而过,速度极快!廖警官立即驱车上前,将泥头车拦停检查。

  司机下车后自称姓银,爽快地拿出行驶证,并递上一张交通违法的罚单。司机自称驾驶证被交警扣了,有罚单为证。廖警官接过罚单,将上面的身份证号输入系统,再将系统显示头像与眼前男子对比,却发现根本就是两个人!▼

  眼看谎言即将被识破,男子赶忙解释说自己姓聂,并非成心撒谎,只因驾驶证在年前遗失还没来得及补办,故请了银某替自己开车拉活。至于为何不及时去补办,男子却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最后在廖警官追问下,男子才吐露了实情。

  聂某说,他一年多前从湖北老家来到南水,是一名专职的泥头车司机。但他的驾驶证在二个月前被交警查扣了,无法继续开泥头车,这才请了银某来替自己开车。但因临时发现车辆有故障,不及时修理恐怕拖成大毛病,而银某已回家过年,想着离修车厂距离不远,自己这才开车上路。半路上遇到交警,情急之下,一把抓过银某放在车上的罚单,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一下就被交警识破了。

  廖警官似信非信地看着聂某,不禁觉得很面熟,但一下子又想不起来。于是和聂某又多聊了几句,廖警官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在两个月前,聂某曾经给交警写过一封忏悔信……▼

酒后驾驶,写忏悔信求情酒后驾驶,写忏悔信求情

  话说去年12月21日晚,聂某驾驶粤C9xx66号雷诺小车去南水参加朋友生日聚会。饭后,朋友喝得醉醺醺,而聂某认为自己喝了一罐啤酒没什么,便开车送朋友们回家。谁知行驶到南港路时遇到高栏港交警查车,经测试,聂某吹出了24mg/100ml的数值,刚好达到酒驾标准。▼

  正是因为这次酒驾,聂某所持B2驾驶证被降级,不能继续驾驶泥头车。原本就家境贫困的聂某,弄丢了工作便是断了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于是给交警写了一封忏悔信,请求从轻处理,当时小编还专门报道过此事,引起了粉丝们的热议……▼

  《南水男子走投无路给交警写神秘信件!小编发现他背景惊人......》

  但法不容情,聂某当时因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驾驶证也被降到C1,但聂某不吸取教训,这次又因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被处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人生就是这样,一步错步步错。当初的一口酒,使驾驶证降级,丢了饭碗又继续无证驾驶,最终被拘留。所有的偶然事件,背后都有其发生的必然。所以开车上路,要严格守法,半点侥幸都来不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