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让关爱之心在孩子们心中点亮

2016年08月23日 13:41 新华网  评论(人参与

  8月20日,首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成果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复赛晋级的小小社创客们对自己方案阶段性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参赛选手们每人10分钟进行梦想和行动的阐释,由专家组和现场观众进行现场评议,最终诞生“社创少年”。

  8月20日,首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成果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复赛晋级的小小社创客们对自己方案阶段性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图为评委在和参赛选手交流  8月20日,首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成果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复赛晋级的小小社创客们对自己方案阶段性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图为评委在和参赛选手交流

  8月20日,首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成果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复赛晋级的小小社创客们对自己方案阶段性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图为评委在和参赛选手交流

  张佑杰,17岁,江苏省扬州中学高三学生,去年8月份开始和团队们一起设计了一个公益项目“一分钱助学”。用户在上面每答对一道题目就有企业捐出一毛钱,透过答题捐资的模式吸引社会人士的参与,从而实现对贫困学生的帮助。该项目以构建一个以公益助学为目的,通过互联网平台连接多方资源,打造受益者、捐赠人及志愿者的有趣闭环。8月20日,张佑杰获得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专家评委们一致好评,拔得头筹。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是阿里巴巴马云的信念。而在张佑杰的项目中我们分明感受到”天下没有难做的公益”,可以从一分钱开始。

  邓国胜是清华大学创新和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的主任,他今年参加了很多社会创新比赛,这是第一次参加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他感叹:我发现孩子们更具有创新力和想象力,也更容易发现身边的社会需求,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创新的希望。

  “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不只局限在全球范围内推选那些以创新方法解决身边问题的杰出青少年,更是通过大赛激励青少年通过创新性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思维以及实践,改变自己和他人生活,关注社会不同群体的生存和生活状态,通过小创意改变周围环境、社区和人与人的关系。

  8月20日,首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成果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复赛晋级的小小社创客们对自己方案阶段性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图为获奖的“社创少年”参赛选手领奖  8月20日,首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成果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复赛晋级的小小社创客们对自己方案阶段性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图为获奖的“社创少年”参赛选手领奖

  8月20日,首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社会创新大赛成果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复赛晋级的小小社创客们对自己方案阶段性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图为获奖的“社创少年”参赛选手领奖

  “大赛与其说是一次选择,更是一次创变实验”。发起方国象常青藤是一家专注教育的社会企业,项目负责人董秀康表示,“大赛中的梦想评委导师不断激发孩子们各种各样冒泡的创意和应对身边问题的好主意好提案,发现那些有志于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梦想家和行动者。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协同,尊重,温暖,超越,这也正是大赛提倡的‘利他维度’的精髓所在。”

  当天现场的小选手们的展示着实让评委导师们眼前一亮。与初赛时相比,再次到来的选手们已经有了一套清晰的发展思路,在现场他们向人们展示着自己梦想在短短90天由一粒种子破土成长为一颗小树苗的历程。通过“创变90天”,他们经历了一场真实的考验,大赛最终的”毕业生”,均获得“社创少年”称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