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一场颇具特色陆上划船比赛 在华发商都外广场举行

2017年01月15日 09:39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南方日报讯 14日上午,一场颇具特色的“陆上划船”比赛——第二届广东省陆上划船器公开赛(珠海站)在珠海华发商都外广场举行。来自广东省赛艇队的多名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都现身珠海,现场展示划船运动的魅力。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主任石严、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作为赛事组委会相关领导现场出席活动。

  据了解,“陆上划船”实际上指的是基于“陆上划船器”这一运动器械的竞技运动。该器械的设计系模仿人体在划船运动的基本动作,使用该器械运动能充分锻炼到下肢、腰腹及手臂等部位。

  赛事组委会介绍,当代的划船运动被称为“肺部体操”,可以改善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中枢神经对肌肉的支配效果。陆上划船器运动可以把身上80%的肌肉都调动起来,每小时可以燃烧550卡的脂肪,对腿部和背部等肌肉线条的塑造有较好效果,一次划船器训练效果=跑步效果+拉伸效果。另外,划船器运动对人的膝盖和脚踝冲击力低,长期训练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适合各年龄人群。

  石严表示,此次把赛事落户在珠海,是看中珠海有海有河的城市环境,希望船艇类体育项目能得到进一步推广。他说,路上划船器可训练运动者的力量与协调性,从全民健身和竞技训练的角度都有很好促进作用,且项目操作比较容易,有利于走进校园、家庭,成为群众健身项目。此次赛事除了专业性较强的专业组和公开组外,还另设了体验组,就是针对以健身娱乐为主的普通运动爱好者。

  广东省是国内赛艇等水上运动的强省,连续获得伦敦、里约两届奥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奖牌的黄文仪,男子赛艇M8+项目的亚运会和全运会冠军选手曲晓明、郭晓兵等就是广东省赛艇队中的代表人物。此次比赛中,广东省赛艇队共有现役50多位专业精英参与专业组竞赛。

  笔者在比赛现场发现了珠海斗门本地著名赛艇运动员李东健。作为珠海斗门培养的运动员,李东健曾在多项国际赛事中发挥出色,在皮划艇项目上夺得过亚运会冠军、世锦赛亚军等好成绩,是国家赛艇队的核心队员,有“中国赛艇第一桨位手”之称。李东健表示,划船等水上运动是珠海本地的传统优势项目,很高兴活动能落户珠海举办,希望有更多地人关注了解这项运动。

  经过各组激烈对抗的比赛角逐,最终张全获专业组男子公开级冠军、范俊杰获专业组男子轻量级冠军,专业组女子公开级冠军和轻量级冠军分别由郭雪颖、袁倩文夺得。

  邬向明表示,希望借着此次比赛的机遇,让划艇运动从此在珠海起步发展,珠海市拥有众多江湖海资源,水乡优势明显。珠海市全民健身运动走向江湖海,将迎来更丰富的选择。期待赛艇竞技运动走进全面休闲健身的大家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