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民生>正文

东莞女子听从男友安排为肇事员工顶包获刑九个月

2015年12月30日 08:29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南都讯 记者张鹏 通讯员冷静 汽修厂员工无证驾驶客户车辆外出办事撞死人,老板让自己的女友顶包,结果被法官识破。昨日,南都记者获悉,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已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顶包女子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老板指使女友顶包

  李某的男友杨某(另案处理)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客户将一辆商务轿车交由杨某的修理厂代为办理年审。2014年9月7日21时许,修理厂员工小陈(另案处理)应老板杨某要求,无证驾驶上述代办年审的车辆外出办事。行至东莞市茶山镇茶兴路段时,将正在过马路的易某撞死。

  老板杨某闻讯后立即让自己的女友李某到现场冒充肇事司机,李某同意。随后交警到场,李某谎称其系肇事司机,并在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笔录上签名。

  员工小陈一方筹集了150000元,分几次交给杨某处理死者家属及肇事车辆损坏的相关赔偿。9月22日,被害人易某的家属收到除医疗费外的赔偿款共计67500元。

  法官检查抽血照片发现疑点

  交警认定李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于2015年4月移送公诉机关。李某在审查起诉期间坚称自己是肇事司机。当月,公诉机关以李某涉嫌交通肇事罪移送至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审理,李某在开庭审理期间仍坚称其是肇事司机。该案主审法官李法官在证据审查的过程中发现,本案从表面上看是一宗相对比较简单的交通肇事案件,有赔偿有谅解情节,被告人多次供述稳定一致,但被告人肇事后的抽血照片却显示其穿戴整齐、衣着干净,神情轻松且略带微笑,表现异常。综合其他证据情况,发现该案可能存在“顶包”嫌疑。

  8月5日,小陈家属向公安机关交代顶包的事实。随后小陈和老板杨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5年12月24日,李某的母亲主动向被害人家属支付了补偿款3 0 0 0 0元,被害人易某家属对李某的上述行为表示谅解并重新出具了谅解书。

  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明知是犯罪的人而做假证明包庇,严重扰乱了司法机关的正常刑事诉讼活动,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最后,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