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资讯>正文

徐闻县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2016年01月07日 22:57 新华网广东频道  评论(人参与
颁发电子营业执照

  近日,徐闻县市场监管局为徐闻县汇沣房地产有限公司颁发了电子营业执照。这是徐闻县发出的首张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试点工作,徐闻县市场监管局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包括通过多种形式在企业和群众中宣传,加强窗口人员业务操作培训,落实登记业务指导服务措施等。当天,徐闻县汇沣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到电子营业执照后高兴地说,“电子营业执照携带方便,现在有了它,只需将其插在读卡器上接入电脑,就能马上读取卡内工商登记信息,轻松办好业务,再不用像以前一样带着纸质营业执照到处跑了,这是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给我们企业经营活动带来的便利。”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具有国家法定职能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以工商总局为全国统一信任源点,按照统一标准颁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它是企业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的“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只有身份证大小,携带方便,可用于网上公示、网上身份验证、网上年报等,由登记机关免费发放,有助于市场主体适应互联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需求,有利于市场主体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识别。目前,电子营业执照颁发范围仅限于新登记企业,成熟后再向其他类型市场主体发放。(图文/邹小俊 吴开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