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资讯>正文

大妈竞风采 徐闻举办首届广场舞大赛

2016年01月07日 23:02 新华网广东频道  评论(人参与
全体演员进场
和安镇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赛场气氛热烈

  为活跃群众文化,提高广场舞的艺术水平,徐闻县文体局、徐闻县文化馆于12月26日下午,在县体育中心举办以“享受生态、享受人生、舞动精彩”为主题的首届广场舞大赛。

  徐闻县作为全国长寿之乡,历来注重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 在县文体部门及群众团体的指导协调下,全县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尤其在近年广场舞掀起热潮中, 各地都组建业余舞蹈团队,在广场空地进行自娱自乐的健体操与舞蹈的锻炼及表演,吸引不少大妈们参加。她们大都在40至50岁之间,有退休的也有在职的。通过广场舞的强身健体,让她们恢复体力,保持青春活力,深受中老年大妈的喜爱。

  为提高广场舞的舞艺,规范广场舞行为。县文化主管部门文体局及文化馆筹备多时,在今冬如期举办了这次全县性大赛。比赛中,有25 支参赛代表队,代表县城社区、乡镇农场街道。她们英姿焕发,盛装出演,舞艺精湛,现场气氛热烈。经半天激烈角逐,在专业评委的认真评审下,决出一等奖和安队一名,二等奖 角尾队等三名,三等奖锦和队等五名,优秀奖若干名。这是近年来该县承办的一次规模较大的群众性业余文体活动。 (文/金虎 图/王策铭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