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视线之外的亚洲秘境 不必远渡重洋奇观触目可及

2017年03月17日 15:21 悦游  评论(人参与

  作为七大洲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洲,亚洲覆盖了近十分之一的地球。而作为南极洲外地势最高的一个洲,亚洲可谓起伏极端,高原、山地和丘陵比比皆是,又与广大平原彼此相连。自然伟力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聚沙成丘、滴水穿洞、星火燎原……不必远渡重洋,就在我们身处的这一洲,便有奇观触目可及。

 以沙为画 中国 丹娘沙丘 摄影:谢罡 以沙为画 中国 丹娘沙丘 摄影:谢罡

  从空中鸟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一派葱郁,但在翠绿山峦与湛蓝江水之间,其实还有一块块滩涂和沙丘散落其中,丹娘沙丘便是这样的一道风景。依傍着青山幽谷、碧水浅滩,这里看上去与沙漠中的沙丘全然两样,它更像是一幅经由自然之手写意而成的“沙画”,不同线条、颜色彼此交错,有磅礴,也有柔软。

依山傍岭 伊朗 帕兰甘村 摄影:Amos Chapple依山傍岭 伊朗 帕兰甘村 摄影:Amos Chapple

  若在白天来到伊朗的帕兰甘村(Palagan Village),怪石嶙峋的峡谷和据险而建的房屋可能会让人觉得这里的气质过于硬朗了些,而房舍、土石、山峰、峡谷浑然一体的枯黄颜色又可能会让人觉得这里的景色过于单调了些。幸好,黄昏时分,男人们会陆续结束工作回到家中,女人们也会坐到露台上聊起天来,村庄开始有了生气。待到夜幕降临,淡黄的灯光从窗前透出,村庄与山谷一同被点亮,暖意四溢,美不胜收。

地狱之门 土库曼斯坦 卡拉库姆沙漠 摄影:Daniel Kreher地狱之门 土库曼斯坦 卡拉库姆沙漠 摄影:Daniel Kreher

  土库曼斯坦卡拉库姆沙漠(Karakum Desert)的这片区域恰如其“地狱之门”的别称,烈焰熊熊不灭,令人心惊胆寒。当然,这个“大火坑”既不是世界末日来临的征兆,也绝非地外文明入侵时的杰作,它不过是自然和我们开的一个小小玩笑。

四大天王 印度尼西亚 拉贾安帕特群岛 摄影:Barry Kusuma四大天王 印度尼西亚 拉贾安帕特群岛 摄影:Barry Kusuma

  在印尼语中,拉贾安帕特群岛(Raja Ampat)意为“四大天王”,因此群岛也常被称作“四王岛”。顾名思义,群岛中有四座主要岛屿,它们被约1,500个散落在海洋中的小岛环绕,印尼最大的海上自然保护区便坐落于此。

 别有洞天 越南 韩松洞 摄影:Ryan Deboodt  别有洞天 越南 韩松洞 摄影:Ryan Deboodt

  “公园主要由喀斯特高原地貌与热带雨林组成,尤以多样的地质和壮观的风貌著称,其中包括众多岩溶洞穴和地下河流。”《世界遗产名录》这样评价越南的风牙者榜国家公园,而素有“世界最大岩洞”之称的韩松洞(Hang Son Doong),无疑是国家公园中最让人叹为观止的一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