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小腿粗壮不用怕 5个懒人瘦腿法帮你轻松瘦

2017年04月14日 17:14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很多白领一族现在整天都坐在办公室,有时候甚至忙得连一口水都喝不上,更别提外出运动运动了,这样长久下来造成的问题就是小腿越来越粗,那么怎么样才能够让小腿瘦下来呢?

  懒人瘦腿5方法

  1、膝盖间夹张纸

  久坐一族们会经常抱怨自己的屁股大腿粗,其实这跟坐姿有很大的关系。正确的坐姿应该是挺背收腹,不靠椅面。如果靠着椅背,会令脊背肌肉处于拉伸状态,时间久了容易导致腰痛。相反,如果挺背收腹,不靠椅背,不但可预防腹部脂肪堆积,还能舒展背部肌肉,有助于集中精力工作。久坐的人可以在膝盖间夹张纸。许多人坐着时总时不时地跷起二郎腿,这样不仅容易弯腰驼背,还会妨碍血液循环,用这样的小纸来约束一下自己,坚持一段时间美腿就看得到啦。

  2、扎马步

  正确的扎马步姿势可以很好的瘦大腿赘肉,这个瘦腿妙招运动量不是很大,如果你的腿部赘肉不是很多,可以尝试这个妙招。首先将右腿向前跨出35厘米,左腿在后,手握2公斤哑铃,双手下垂放在身体两侧,然后让腰部挺直,腹部紧缩,目视前方。然后缓慢蹲下直到后腿的膝盖碰触到地板为止。将这个动作保持 半分钟,然后换腿换手在做。来回坚持半个小时,你就会有不同的感受。瘦腿的同时也把胳膊给锻炼了哦。

  3、脚跟瘦腿法

  另外,要想将腿部上面多余的赘肉减掉,抬起脚跟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减肥者只需要每天适量的抬起自己的脚跟,用脚趾站立几秒钟,之后再恢复原来的动作。在一天中若是能够重复多次这个动作,不但能够瘦腿,还可以让双脚更加的灵活。

  4、慢跑+拉伸大腿内侧

  有的人大腿内侧赘肉堆积,这也说明身体的体脂率偏于正常或偏高(女性臀腿有脂肪堆积属正常)。这类人要想减大腿内侧的赘肉,最好进行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这项运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有效减脂的运动,大腿内侧有赘肉的朋友,在慢跑后再进行大腿内侧的拉伸,坚持三周就会看导大腿内侧明显变瘦了的效果。

  5、吃完饭站一会或者散步

  吃完饭不能直接就坐下来或者躺下来,这样会让你的脂肪积累到你大腿和臀部的。去洗洗碗,收拾一下厨房很不错,这样可以让你站一会。你知道吗?饭后站半个小时可以防止脂肪积累在你下半身。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可以饭后出去散个步。“饭后走一走,活到99”,出去走走看以运动到大腿的肌肉,消耗吸入的热量,达到瘦大腿的目的,并且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

  运动瘦腿也要配合饮食来进行,那么瘦腿在饮食上面要注意些什么呢?

  1、维他命A

  缺少维他命A的下场是皮脂腺、汗腺机能变弱,角质层慢慢变厚,肌肤开始变得干燥。想想看,这样的腿美得起来吗?

  2、维他命E

  维他命E可分解脂肪、胆固醇的囤积,它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新鲜的血液送达离心脏最过的腿部,给予细胞全新的氧气与营养。若静脉产生停滞,组织液也随着停滞,腿部就容易变得粗壮。

  3、猕猴桃

  猕猴桃是维生素C之王,同时也含有很高的纤维素。当纤维素吸水膨胀后,可以避免脂肪堆积在双腿上,预防双腿变粗。

  4、芹菜

  它有大量的胶质性碳酸钙,容易被人体吸收,补充笔直双腿所需的钙质,芹菜对心脏不错,又有充沛的钾,可预防下半身浮肿的现象。

  5、红豆

  红豆含有石碱酸,可以增加肠胃蠕动,促进排尿。还能i型哦啊出心脏和肾脏引起的浮肿。红豆含有的纤维素可以排出体内的盐分和废物,对美腿瘦身都有不错的效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