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春节出境游迎来报名高峰 这些线路贵到飞起

2017年12月28日 15:48 新华网 

  临近年尾,2018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游已全面迎来报名高峰。众所周知,春节黄金周出发的线路价格,会随着机票、酒店价格上调而较平日有所上涨,幅度不一。记者日前采访多家旅行社及 OTA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出发的出境游线路价格上调幅度不小,部分线路价格高企。但值得关注的是,不少热门线路靠新的“吸金点”,吸引不少消费者报名参团。由此可见,决定这批消费者最终是否买单的的首要因素,已经不再是价格,而是出游体验。

  日本游价格高企,靠美食、温泉吸金

  在日前的广之旅今年最后一场出境游热卖会上,春节期间出发的日本游线路价格高企,本州+北海道的线路价格普遍过万元,大阪+京都的关西游也动辄七八千,较平日价格上涨一两千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明年1月中下旬开始,随着赴日本机票的价格上涨,日本游的线路价格均纷纷上调。部分春节期间出发的日本深度游线路价格甚至接近澳大利亚珀斯的团队游,高达1.8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价格高昂,但仍不乏买单者。销售人员表示,1月底及2月初出发的关西6天美食游已经满员,颇受市场热捧。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的关西游以美食、温泉等体验元素尤为吸引人。广州市民小李就打算春节期间带父母前往日本旅游,对她而言,日本美食讲求新鲜原味,与广东饮食习惯接近,去日本品美食,是能够令父母旅途愉悦的重要环节。日本的温泉文化与国内大不相同,也是值得体验的环节之一。

  极地游火了,南极北极大不同

  自11月起,南北极旅游进入活跃期。来自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人流行北极看极光跨年(公历元旦)、南极迎新春(中国春节),元旦、春节是极地旅行的两个高峰。

  旅行社的数据证明了南北极的旅游热,从携程南北两极旅游产品的预定数据来看,今年极地产品供应增加,预订量增长迅速。今年北极线路收客在10000人以上,同比增长160%,南极线路增长更快,同比去年收客230%,极地旅游同比增长近2倍。在携程APP上搜索南极、北极、极光等关键词,有一千多条产品覆盖,目的地覆盖北美、俄罗斯、北欧、中国漠河等,包括跟团游、自由行、目的地参团、定制旅游等多种产品形态。岭南控股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表示,从热卖会报名情况来看,由于每年12月到次年2月是观赏极光最佳时机,“春节极光团”十分热门。

  事实上,南北极旅游在产品,客群、消费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介绍,南极游产品行程天数长、价格高昂,虽预订人次相对有限,但连年保持高速增长,产品主要分为南美洲-南极连线游,以及南极邮轮专线,其中南极邮轮专线行程日期在30天以上,南美洲-南极连线游行程20天左右,而北极极光之旅产品更加丰富,美国阿拉斯加、加拿大、俄罗斯、芬兰、冰岛等国,行程短则3到4天,最长也不超过15天。

  在消费方面,南极产品价位更高,平均在10万到20万,一些直飞南极点,南极奢华邮轮产品,价格也在30万以上。携程旗下鸿鹄逸游推出的顶级北极至南极的产品,最高售价达88万。北极路线则相对来说更为亲民,多数线路价格在2至3万。据携程旅游统计,预定2017年春节、元旦前往极地旅行的游客,在旅游产品上人均花费超过5万元。

  东南亚“旅拍”元素吸引年轻客

  由于80后、90后等游客比例增加,春节出境游客群趋向年轻化对年轻游客而言,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晒”旅游照已成为其出游的“指定动作”,而且为了获得更多“点赞”,他们对旅游照的质量要求比较高。同时,考虑到西方情人节恰好在明年春节黄金周前一天,年轻夫妻、情侣游客出游热情将较以往高涨。旅行社针对这一消费升级的现象,推出相应的产品。例如广之旅推出了东南亚“旅拍”系列产品,覆盖泰国、斯里兰卡、柬埔寨等热门目的地,及越南芽庄、马来西亚沙巴等浪漫海岛,天数5-7天,价格从2千多元至5千多元不等;这类旅拍产品,均是在“食住游”接待标准较高、出游节奏较轻松的度假型线路中,甄选一些风景优美的旅拍景点,安排专业摄影师跟拍,捕捉值得纪念的美好瞬间。例如“尚博览-泰国曼谷、芭堤雅旅拍6天”,该线路安排入住2晚当地豪华酒店,3晚当地超豪华酒店;前往游览四面佛帝、尚风情园、芭堤雅奥特莱斯,欣赏泰国 NANTA乱打秀:在芭提雅预留自由活动时间,并安排专业摄影师跟拍出海过程,免费提供精修电子版照片及相册用作留念。记者发现,相比常规的东南亚线路,此类线路的价格普遍较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