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广州发布2016年首份官方赏花指引 南国初春赏花季开始

2016年02月26日 15:07 羊城晚报  评论(人参与
赏花地图。制图 冯伟明赏花地图。制图 冯伟明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岭南春来早,赏花更合时!初春的广东正是百花争艳时!日前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发布了2016年首份官方赏花指引,南国的初春赏花季正式开始!

  广东地处南方,省内不少地方在北回归线以南,加上北部有延绵的南岭山脉有力地阻挡并削弱了南下的冷空气,令广东的春天来得比北方早。当二三月的北国还是千里冰封,广东已经是一派繁花似锦的景象,广东良好的气候条件,适合植物生长开花。广东人爱花,除了种植传统桃花、油菜花乃至名贵的玉堂春之外,近年还大力引种世界各地的名花,让它们在初春争奇斗艳。

  1、看外国名花

  南沙百万葵园:百花齐放香气溢百万葵园一年四季花盛开,初春更是满园鲜花关不住。

  大规模的综合性花展让世界各地的鲜花在这里展现其婀娜多姿。有荷兰空运回来的朱顶红、北海道的七彩花田、德国的天上海棠花、牡丹形状的英伦玫瑰……全新打造“音乐芬香廊”,其两旁的白兰、米兰、桂花、含笑争相开放。

  龙门:鲁冰花园开郁金香龙门县鲁冰花童话园,现在不是看鲁冰花,而是六万株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多个珍稀品种的郁金香。不用去荷兰,就能畅游郁金香花海!

  2、看桃花

  翁源:九仙桃花开喜庆翁源县是“中国九仙桃之乡”,2月25日,首届翁源桃花节正式启动,数万亩九仙桃争奇斗艳、竞相开放,漫山遍野都是桃红色和粉红色。徜徉在桃花海之中,恍若置身世外桃源。

  翁源桃林主要集中在龙仙镇李洞村桃花谷和江尾镇九仙村。

  乐昌:“九峰花海”桃花放乐昌市九峰镇种植有近十万亩桃树、李树,有“九峰花海”美誉。花开时节,漫山遍野都是怒放的桃花、李花争相斗艳。乐昌桃花节以九峰为主会场,将于2月29日开幕。以九峰镇为中心,串联沿线坪石、庆云、两江、北乡、廊田、五山等乡镇,游客还可领略乐昌的古村、森林、瀑布等风景。

  南海:西樵山桃花品种多西樵山桃花园里,桃花品种较其他地方要多,淡红的碧桃、深红的绛桃、粉红的寸桃、晶莹如雪的白桃,恍若置身于桃花仙境。

  清新:桃源镇上桃花岛在清远的清新,有一个桃源镇,大面积绽放桃花林。龙须带水库有桃花岛一座,盛开的桃花在春风里摇曳多姿。

  3、看金黄油菜花

  英德:宝晶宫化身油菜花海英德是国内著名的赏油菜花基地,其中宝晶宫有上千亩油菜花,宽广的湖岸油菜花田在省内他处难觅,在阳光照耀下金黄夺目。另外,英德横石塘镇唐家湾村、仙桥地下河、英西峰林、云水谣、石景河、石灰铺镇美村等地油菜花同样俯仰皆是。

  高明:盈香因油菜花闻名高明盈香生态园以油菜花而闻名,一年一度的“高明盈香油菜花节”已经开幕,400亩油菜花全面进入盛花期,3月前正是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高明油菜花不但可赏,还可以吃,油菜花心,清甜可口,粗纤维丰富,还有精心打造的油菜花心宴。

  开平:碉楼与油菜花相辉映开平碉楼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油菜花季,碉楼与油菜花相辉映,成为一道古色古香的风景线。

  4、看樱花

  东莞:龙凤山庄品樱花东莞龙凤山庄引进了关山、吉野、松月、普贤象等多个品种的樱花,一阵微风吹过,那漫天飘舞的樱花花瓣,令人心醉。为了让更多游客能够欣赏到樱花,龙凤山庄还特意将各类樱花分批栽种,保证游客在4月到来之前都能欣赏到美丽的樱花。

  博罗:“那里花开”看樱花“那里花开”主题公园位于惠州博罗县,是一个全新的花海主题景区,此时正在举办醉蝶樱花节,关山、染井吉野、普贤象、日本早樱、雨晴垂枝、郁金等6个品种的樱花次第开放,其中的郁金更是罕见的绿色花瓣樱花。景区还有醉蝶花、石竹、油菜花、一串红、波斯菊、向日葵等六大主题花海。

鼎湖山上玉堂春花开。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供图鼎湖山上玉堂春花开。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供图

  5、看玉堂春

  肇庆:鼎湖山玉堂春暖名贵的玉堂春,自古以来是文人墨客喜欢赞赏的对象。肇庆鼎湖山的宝鼎园内,数十株玉堂春开得正盛,粉色、白色的花朵绽放枝头,格外惹人喜爱,成为宝鼎园内一道美丽风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