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电动车协会配件商共聚一堂 探讨行业规范发展

2017年06月15日 15:1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一个个精彩的在六月晶莹的露珠里滚动着若隐若现,一个个动人的情节在蛙声蝉噪里羽翼丰满。6月9日的中山,在中山市家电创新中心三楼会议室发生了一件影响中山市电动车配件行业的事,各镇区电动车配件商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动车配件行业的发展和未来及市场规范管理,这是中山市电动车配件行业首次历史性的见面会。

  中山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陈学全、常务副会长陈振胜、副会长邱计划、邱立春、杨瑞金、华南电配杨贵、梁勇、严治田、各镇区配件商代表及品牌顾问曾星融等共30人出席会议。

秘书处——周安明秘书处——周安明

  会议首先由中山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安明代表协会致欢迎辞,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周秘书长表示,在座各位虽然各自为不同品牌服务,但归根结底还是在电动车行业这整个大环境里打拼。中山电动车行业协会及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状态中,整个行业和协会的健康发展需要在座各位的协同努力。

  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电动车以其经济、便捷等特点,逐步成为群众出行代步的重要工具,保有量迅猛增长。但由于安全技术标准不健全、市场监管不到位、存放充电方面问题突出等原因,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公安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提请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工信、质检、工商等部门依法落实电动车的源头管理职责,加强生产、流通环节管理。要按照《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等技术标准要求,加大检查、抽查力度,督促生产、销售企业严格落实电动车电器装置、绝缘性能、蓄电池密封性以及欠压、过流保护功能的相关技术标准,对不符合上述标准的,依法进行查处。要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将不符合电动车电器部件相关技术标准的,作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动车的重点打击内容,依法进行查处。当下经销商和行业人员信心不足,低质低价、无底线、不诚信等不良行为一再发生。

  当前环境之下,信心比黄金还重要,为维护好中山电动自行车市场,创导销售单位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周秘书长代表中山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宣布成立山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电动车配件专业委员会、以常务副会长陈振胜、副会长邱计划、华南电配杨贵为专业委员,在协会的领导下要大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伪劣产品、恶意竞争等不法行为,净化电动车产业市场内外发展环境,实现电动车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电动车配件经销商分别介绍了电动配件经营情况,对在全市规范电动车配件市场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纷纷持赞同和支持的态度,并就规范市场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大力支持和配合中山电动车行业协会工作,此次电动车配件商见面会尚属首次,其作用和意义非同寻常。

轮值会长——陈学全

轮值会长——陈学全

  轮值会长、常务副会长陈学全表示,电动车行业协会是非赢利性社会组织,但又肩负电动车行业人士的期望和重托,当前行业里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工作有很多不容易的地方。他建议转变思维、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协会发展需要在座每一个人的努力,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

 最后大家自由发言,互相探讨。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最后大家自由发言,互相探讨。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