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名誉会长单位木林森股份新工业园破土动工

2017年01月11日 11:40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年1月4日上午,中山市福建商会名誉会长单位木林森股份在浙江义乌工业园区隆重举行总投资55亿元的木林森LED照明项目开工仪式,浙江省科技厅章一文副厅长、义乌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章一文宣读文件章一文宣读文件

  章一文在开工仪式上宣读了省政府同意在义乌工业园区基础上创建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批复文件,工业园区在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3.22平方公里,以培育信息光电为主攻方向,按照“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要求,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引导高端要素集聚,把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基地。

 企业概况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领先的LED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LED封装和应用产品生产、销售,公司分别在广东中山、江西新余、吉安等地设有LED封装及成品生产基地。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39亿元,净利润2.56亿元,LED销售规模位列国内第一。

  今天开工的木林森年产10亿套LED照明灯具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5亿元,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主要生产LED照明灯具、半导体材料及其配套的五金材料等,建设周期为6年。去年7月,木林森与义乌工业园区、义乌市国资运营中心、IDG一同努力,成功并购了全球第二大照明企业德国欧司朗照明项目,标的项目海外产能将逐步转移到义乌工业园区并设立面向海外的唯一销售中心,欧司朗照明产品将在义乌工业园区生产制造。不仅带来了国外知识产权、先进技术、品牌、渠道,还为义乌开展基金招商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

  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年纳税6亿元以上,未来,公司将打造成为市值超500亿元的LED龙头企业。为今后义乌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起到了极强的带动、引领和示范作用。

  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朱位松承诺:“园区管委会要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好的环境,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义乌乃至全省投资环境最好、服务环境最优、创新活力最强的投资发展平台,加快完成千亿级国家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历史使命。”

  木林森项目的开工建设,与之前引进的华灿、瑞丰项目一道组成三驾马车,标志着义乌光电全产业链基本形成,为义乌打造国内首个全球知名的LED产业基地打下坚实基础。对义乌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加快产业转型发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义乌信息光电产业发展正展示出强大的活力和竞争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