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百人荷花宴在锦鲤农庄大酒楼盛大开宴

2017年07月27日 17:13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年7月26日晚,“情归荷处 约慧故里”之《相约在荷时》百人荷花宴在锦鲤农庄大酒楼盛大开宴。本次盛宴由精创会、锦鲤农庄大酒楼联合特别推出。当天,主办单位:锦鲤农庄大酒楼总经理:郑少武;精创会创始人:韦韬;精创会名誉会长:梁建明;精创会联合创始人:邝伟德;精创会联合创始人:李业成;精创会执行会长代表:徐艳丽;支持单位中山市中华诗词楹联学会主席:高松;媒体支持单位新浪广东中山总编陈剑波;协办单位: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博爱文化委员会理事长:王文超;中山市瑜珈运动协会会长、广东金产瑜珈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孙和平;中山市肚皮舞协会会长、阿蒂娜国际东方舞:谢芳;樊登读书会中山分会:黎嘉怡;赞助单位:金马国旅中山分公司总经理:邱薛晓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百人荷花宴。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赋予了荷花深厚而独特的文化意义。荷花又称莲花。荷者,和也合也;莲者,廉也,荷花精神是国人高尚品质的座右铭。

  

  孙中山先生是荷花精神的倡导者,一句“中国当如此花”名言光耀中华,令人无限向往。以伟人名字命名的逸仙莲、中山莲、中山红台名种荷花惊艳锦鲤农庄,清芬氲氤。

  藉此佳节,相约锦鲤农庄共品荷花盛宴,以荷会友,资源共享。

到场嘉宾进行祝酒仪式到场嘉宾进行祝酒仪式
晚宴现场晚宴现场

  众所周知,荷花一身是宝,花、叶、藕、莲子均可入菜,元明诗人丁鹤年就曾用:“却笑同根不同味,莲心清苦藕芽甜”来形容荷花与藕。荷叶是极佳的解暑食物;荷花有舒经活血、美白肌肤的功效;莲子芯清心火;莲子口感粉酥,有宁神功效;莲藕更是可塑性极强的食材,处处皆能做出美食。走累了,喝杯荷叶茶或者莲子冰沙、鲜藕汁、荷香莲芯茶。赏荷中途,如果能到锦鲤农庄尝尝广东地道的桂花蜜醸莲藕、冰镇水果莲蓬、藕梗莲心纯水鸭、酸辣藕带纱雪花牛肉、莲子百合纱带子、荷葉莲子伴走地鸡、百花醸藕盒、荷香蛋炒饭、荷花莲子雪耳糖水;荷宴特色的小菜可以有酸辣怡人的酸辣炒藕丁、脆嫩清香的凉拌藕、荷花藕条炒虾球、荷叶粉蒸肉、泡椒拌藕带、荷香菜卷、荷叶烹鲫鱼、莲馅八宝鸭等。汤品里,湖北最有名的排骨煨莲藕汤、广东菜中的莲藕绿豆龙骨汤都是极清甜亲民的。主食类可以有清火解暑的荷叶莲子梗米粥、荷叶蒸鲫鱼饭,将会是多么美味多元。

  本届荷花宴吸引了众多商家走进锦鲤农庄大酒楼,一同品尝了独具特色的荷花盛宴。荷花宴近年得到大家持续的关注,说明荷花宴的影响正在不断扩大。未来,相信将来荷花宴会吸引更多的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