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常吃甘蓝菜可抗胃部溃疡 推荐两种甘蓝菜的简单做法

2017年03月09日 11:20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甘蓝菜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更是被誉为天然“胃菜”。因此,胃不好,尤其是患有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可以多吃甘蓝菜。那么甘蓝应该怎么吃?别急,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两道甘蓝食谱,不妨来学习下。

  甘蓝菜护胃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

  甘蓝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能够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有利于激素分泌,帮助乳房发育。

  甘蓝菜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患有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医生都会建议多吃甘蓝。当然你也可以每天将甘蓝与蜂蜜混合食用,这样吃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甘蓝菜对减肥很有帮助。每100克甘蓝只含有25卡路里的热量,并且所含的糖分也很低。因此甘蓝能够稳定血糖水平,吃了这种蔬菜后也就不怎么感到饥饿,从而达到饮食减肥的目的。

  甘蓝菜食谱

  了解了甘蓝菜的功效与作用之后,再来看看甘蓝菜的做法,其实甘蓝菜跟普通的蔬菜一样,可以清炒也可以凉拌。

  清炒甘蓝菜

  原料:甘蓝叶、红椒、植物油、蒜、生抽、盐。

  做法:

  1、甘蓝叶子洗干净,控干水分,去掉梗,用手揪成大块。

  2、蒜切丁,红辣椒切环。

  3、锅内放少量植物油,烧热后小火将蒜丁、辣椒环炒出香味。

  4、放入甘蓝块,大火快炒至变色,加入适量生抽和少许盐继续翻炒。

  5、出锅前放入味精和香油。

  凉拌甘蓝菜

  原料:甘蓝一棵、粉条一小把、葱、姜、花椒、酱油、醋、红辣椒、盐、油。

  做法:

  1、甘蓝一个剥去外面的老叶,洗净,葱、姜洗净控水。

  2、甘蓝切成细丝,红辣椒切段。

  3、锅中烧水,水中放一点儿盐和油,水开后把甘蓝丝倒入开水中,接着捞出冲凉水,沥水。

  4、把粉条放进开水中煮一分钟,捞出冲凉水,沥水。

  5、锅中烧油,油热后依次把花椒粒、葱、姜放入锅中,待葱、姜炸至焦黄,用漏勺把花椒粒、葱、姜捞出。关火,把辣椒段放进锅中。

  6、把甘蓝丝和粉条放进盆中,把带有辣椒段的油浇到盆中。

  7、倒入适量味极鲜酱油和醋,酌情加盐,拌匀,盛盘。

  提醒:各位想做甘蓝菜的朋友挑选时需要注意,优质紫甘蓝拿上手后感觉比较沉,说明紫甘蓝的水分比较足,结构紧凑,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