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鸽子汤美颜又滋补 教你养生美味的鸽子汤做法

2017年05月09日 11:30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鸽子汤是养生保健汤品中被广为人知的一种,不仅营养丰富,味道也很受欢迎。那么,具体来说鸽子汤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功效呢?下面不仅要为大家介绍鸽子汤的做法还有营养价值的盘点,千万不要错过了。

  鸽子汤的功效和作用

  美容美颜,强身健体。鸽肉富含各种营养素,其软骨素含量可与鹿茸媲美。常吃鸽子可以理服人增加营养,改善人体机能,使人富有生气,皮肤亮丽,具有常驻葆青春的功效,还能工巧匠促进性功能。吃枸杞炖乳鸽,不但美味可口,而且有滋补强身的药效,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妇科良药。鸽子是热血动物,为妇科良药。鸽的正常体温为40.5一42.5度,故其血肉具有活血化淤、调理阴阳平衡之作用,可解除女性月经不调、白带赤下、阴部瘙痒等难言之苦;也可预防孕妇流产、早产等妇科顽疾,使妇女们身心健康,光彩照人。

  促进伤口愈合。红豆鸽子汤是尽人皆知的补品,此汤富含鸽胶原蛋白,有愈合创伤的作用,加之红豆有补血、退热、消素的作用,能促进身体康复和伤口愈合,修复疤痕。

  防动脉硬化、防贫血。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老年人常吃鸽,可防治高血压及由此引起的心血管与心脏病等。而且鸽肉脂肪含量低,对老年人或久病体虚者适宜,对血脂偏高、冠心病、高血压者尤为有益,老年人常吃鸽肉可滋肾益气。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接下来,介绍3款鸽子汤的食谱给大家,继续往下了解了解吧。

  鸽子汤的3种做法

百合白果鸽子汤

  材料:鸽子肉500克,水发百合30克,白果10颗,枸杞少许,盐少许,葱花2克。

  做法:将鸽子肉洗净,斩成块,汆水;水发百合洗净;白果、枸杞分别洗净备用。净锅上火倒入适量水,下入鸽子肉、水发百合、白果、枸杞,小火煲至熟。调入盐,撒上葱花即可。

莲子乌鸡鸽子汤

  材料:乌鸡250克,鸽子100克,莲子50克,姜片适量,盐适量。

  做法:乌鸡、鸽子洗净,切成块状。煲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乌鸡块、鸽子块、莲子、姜片,用中火煲3小时。待乌鸡块、鸽子块肉熟烂离火,放入盐调味即可。

  益母草鸽子汤

  材料:乳鸽1只,益母草10克,红枣5颗,姜葱各适量,精盐适量。

  做法:鸽子准备好,剪块。备好红枣、益母草装入料盒或小棉袋装好。冷水入锅,快要滚开时去沫。然后转入炖锅中。加入姜葱、红枣和益母草。电炖锅通电源,慢炖,时间到就好了。调味装碗。

  以上3款鸽子汤的做法简单又营养,快来试试看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