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葡萄干促进消化又补血 教你选购优质葡萄干的技巧

2017年05月11日 15:46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葡萄干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或补血,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好处和作用。今天,不仅要为大家总结葡萄干的功效和作用,还要科普一下葡萄干的选购技巧,喜欢吃葡萄干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葡萄干的好处有哪些

  促进消化。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葡萄干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

  补血滋补助性。葡萄干含铁丰富,如果你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可能是轻度贫血。每天一小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这种症状。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由于性生活中要消耗体力,剧烈的全身运动必然会诱发生理性躯体疲劳,容易引起低血糖,如果准备当天晚上进行性生活,可以吃些葡萄干“助性”。

  月经不调。女性由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极易患轻度贫血,脸色苍白、面颊缺少红色,看起来无精打采,而且怕冷,常年手脚冰凉,多吃葡萄干,可以缓解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

  保护心血管。研究显示,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即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效果;并提高免疫力,促进消化。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降低心脏病危险。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称,吃葡萄干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危险。研究人员比较了葡萄干与饼干、油炸薯片和巧克力等零食在预防心脏病方面的作用。研究人员让参试者每天吃三把葡萄干或其它零食。葡萄干富含重要微量元素钾,钾对于调节血压具有重要作用。

  降低胆固醇。营养学专家研究表明,假如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的8%,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

  接下来,看看葡萄干要如何选购吧。

  葡萄干的选购技巧

  避免选择颜色特别鲜亮、色泽特别均一的葡萄干(主要指浅色葡萄干),有可能使用过量色素或硫磺熏蒸。

  成把攥后放开,颗粒迅速散开的为干,相互粘连的为潮,攥紧后破裂的则太潮,表面泛糖油的次之。

  葡萄干的含糖量很高,比如经典的绿葡萄干的含糖量可达80%左右,您需要根据身体情况适量食用。

  绿葡萄干的外表要求略泛糖霜,用舌头舐去糖霜,色泽晶绿透明,不暗黄。红葡萄干外表也略带糖霜,舐去糖霜,呈紫红色,半透明。如现黄褐色或黑褐色,品质为次。

  葡萄干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不宜多吃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