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两市大宗交易运行平稳 竞价交易日减持规模显著下降

2017年06月03日 09:54 证券日报  评论(人参与

  记者 姜楠 朱宝琛

  6月2日,沪深交易所分别通报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实施情况,整体来看,两市大宗交易总体运行平稳,通过竞价交易系统的日均减持金额较实施前出现了显著下降。

  上交所有关人士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后的三个交易日,上交所大宗交易总体运行平稳。具体看,5月31日、6月1日及6月2日三天大宗交易股票成交金额分别为3.67亿元、4.58亿元及6.38亿元,成交笔数分别为16笔、27笔及22笔。三天日均成交金额约4.88亿元,日均成交22笔,较《实施细则》实施前一周的日均成交金额降低约35%,日均成交笔数也降低了约24%。

  本周减持新规实施后,沪市共有35家上市公司的股东进行过减持,涉及86个账户,累计减持4716万股,合计金额5.7亿元,日均1.9亿元,均为通过竞价系统进行的减持 (其中:5月31日减持1610万股,金额1.9亿元;6月1日减持2027万股,金额2.3亿元;6月2日减持1078万股,金额1.5亿元),没有通过大宗交易进行的减持。整体上看,减持新规实施后,通过竞价交易系统的日均减持金额较实施前出现了显著下降,降幅为67%。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实施后的三个交易日,深市共有124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特定股东和董监高进行了减持,涉及241个账户,减持股份合计3.10亿股,减持金额合计40.83亿元,日均减持金额13.61亿元,与新规发布前10个交易日日均减持29.77亿元相比,下降了54%。

  具体来看,其中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1.91亿元,占比54%,日均减持7.30亿元,与新规发布前10个交易日日均减持15.51亿元相比,下降了53%。通过竞价交易减持18.92亿元,占比46%,日均减持6.31亿元,与新规发布前10个交易日日均减持14.26亿元相比,下降了56%。

  截至目前,本所大宗交易总体运行平稳。5月31日、6月1日及6月2日三天大宗交易股票成交金额分别为34.40亿元、55.70亿元及40.40亿元,成交笔数分别为102笔、143笔及140笔。三天日均成交金额约43.50亿元,日均成交128笔,较《实施细则》实施前1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金额降低约26%,日均成交笔数降低了约32%。其中,上市公司大股东、特定股东和董监高通过大宗交易减持金额21.91亿元,占大宗交易总金额的1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