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女人熬夜可常吃莲藕海带 排毒养颜必学8妙招

2017年05月27日 14:52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现在不少女人同男人一样奋斗在事业的第一线,其中不少人因为工作的缘故被迫经常熬夜,由此引发了睡眠不足,会造成身体毒素的聚积,容易出现皮肤变干燥变差、明显衰老等现象。这对爱美的女人来说,这是个很大的打击,因此要及时想办法排毒才行。对此有人问熬夜一族吃什么排毒呢?女人排毒方法有哪些呢?

  熬夜一族吃什么排毒?

1、莲藕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借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2、绿豆

  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3、猪血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体外。

 4、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5、菌类食物

  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6、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8大招助女人排毒

1、多喝温柠檬水

  在水中加入半片柠檬或柠檬果汁,趁热喝,有利于消化系统和淋巴系统的正常工作,进而起到促进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同时,柠檬水还可以帮助肝脏排毒,平衡内分泌。

 2、多吃绿色食物

  深绿色蔬菜富含抗氧化剂、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植物营养素,其抗炎作用可以令免疫系统保持活力。绿色蔬菜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排便,保证毒素的排出。所以,可以将菠菜、羽衣甘蓝、莴苣、甜菜等蔬菜,加少量酱汁拌成沙拉食用,也可将这些蔬菜加水榨成汁喝。

  4、锻炼并保证出汗量

  有专家指出,定期锻炼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康复能力加快8倍,且有助于保持心理健康。一定强度的锻炼可以促进排汗,而汗液可以帮助带走体内多余的垃圾。专家认为,锻炼应保证持续性,每周最好5次。运动项目的选择应按人群有所区别,45岁以下者既可以进行较剧烈的无氧运动,也可以参加缓慢一些的有氧运动。45岁以上的人,特别是老年人,则应以有氧运动为主,如散步、慢跑、游泳等。

  5、洗澡多用盐浴

  清除体内垃圾最简单、便宜的方法之一是来个盐浴。在30℃左右的热水中,加入2杯浴盐;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再加几滴精油。调暗灯光,放点舒缓的音乐,在里面水中享受20分钟的泡浴。温热的水可以打开你的毛孔,使毛细血管扩张;浴盐则有助于带走身体毒素。专家提醒,有高血压、心脏病或年老体弱的人,不适宜使用此方法。

 6、常泡脚

  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热水泡脚能够使气血运行通畅,增加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强新陈代谢。水温以40℃左右,温暖舒适为宜,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

7、洗脸排毒法

  早晨起来,先用温水洗脸,再用冷水冲30秒,再用温水洗,再用冷水冲,如此冷热交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做能促进面部血管和皮肤收缩,是排除面部肌肤毒素的一个小窍门。

 8、身体干刷按摩

  皮肤是身体排毒的重要途径,而当体内毒素累积过多时,皮肤也会首先报警。肤色黯淡、干涩无光、痘痘频频、油腻严重――这些都是身体中毒的迹象。每天洗澡时用丝瓜筋手套对肌肤进行干按摩,被誉为促进身体排毒的真正妙方。按摩加速血液循环和淋巴液畅通,从而使体内有毒废物易于冲洗出去。通常可采用圈状按摩手法,自下而上地对全身施加按摩力,注意按摩方向为肢体末端向心脏方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