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去年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超过16万元

2017年02月27日 11:11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2016年1-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16.62亿元,增长7.0%;主营活动利润332.29亿元,增长6.7%;全员劳动生产率163375元/人。

  1、大中型企业利润增速回落

  从单位规模看:

  ●大型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5.90亿元,增长2.4%,增速比1-11月减少15.1个百分点;

  ●中型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3.85亿元,增长14.8%,增速比1-11月减少6.9个百分点;

  ●小微型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6.87亿元,增长8.9%。

  ●民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6.93亿元,增长13.5%。

  2、食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受春节较往年提前、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客观因素影响,利润增速有所放缓

  截至12月,全市利润总额超亿元行业25个,其中利润总额前六位行业是食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及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力及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排名前六位行业实现利润总额206.01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65.1%。

  3、从镇区分布情况看,利润总额超10亿元镇区增至9个,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镇区有13个

  具体来看:利润总额10亿元以上镇区9个,5(含)至10亿元镇区6个,1(含)至5亿元镇区9个。火炬开发区、石岐区、三角镇、小榄镇、西区、南头镇、坦洲镇、古镇镇、黄圃镇和板芙镇等利润前十镇区合计实现利润总额245.91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77.7%。

  4、企业亏损面收窄,亏损企业比上月减少60家

  截至2016年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967家,其中亏损企业410家,企业亏损面13.82%。亏损企业亏损额21.27亿元,增长19.5%,其中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亏损额12.16亿元,增长33.6%。

  附注:

  1.指标解释 利润总额: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种收入扣除各种耗费后的盈余,反映企业在报告期内实现的盈亏总额。

  2.统计范围 从2011年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起点标准由原来的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提高到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

  3.数据收集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行业分类标准 从2012年起,国家统计局执行新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1),工业大类行业由原来的39个调整为41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