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城区内四纵四横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

2017年05月18日 15: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翔宇)中山市住建局昨日通报城区内正在施工的多条道路建设情况,其中,大沙南路已与富康北路完成互通,6月份完成全线通车,城区内“四纵四横”的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

今年将打通5条断头路

  位于石岐区的康华路中段片区大沙南路与富康北路是缓解片区交通的城市主干道。中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中,大沙南路与富康北路先后开工建设。根据工程规划,未来将形成以东明路、东华路、富康北路、起湾道为“四纵”,以康华路、大沙南路、勤学路、倚江路为“四横”的“四纵四横”交通网络,有效加强康华路中片区与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大沙南路与富康北路完成互通,并于4月20日试通车。

  此次通车路段为大沙南路的东华路至富康北路段,富康北路的盛华路至勤学路段。该两段道路通车后,建立了富康北路、大沙南路、东华路、勤学路小循环,代表着“四纵四横”的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目前,大沙南路崩山涌桥段及富康北路连接倚江路段仍在紧张加快施工中。按照工作计划,大沙南路、富康北路将争取于6月份全线通车。

  根据今年中山市的政府工作报告,打通断头路是重点工作之一。中山今年将打通翠沙路接105国道等5条断头路。该5条断头路中,最后两条未进场的断头路也如期动工开展建设。    

翠沙路接105国道9月试通车

  彩虹片区的翠沙路接105国道工程是为了连接翠景道与105国道以实现全线贯通,方便市区及周边镇区居民前往中医院就医。工程道路全长约300米,宽40米,包括排水、路灯、交通设施、绿化等。工程自3月份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25%,计划于9月份试通车。

  位于岐港片区的岐员路道路工程因征地问题已停滞多年,目前,将先实施已完成征地的南半幅道路建设,该工程已进场施工,计划于9月份完成。

康华路11月完成北半幅工程

  中山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华路改造工程目前推进顺利,截至4月18日已完成了总工程量48%,第一阶段长江路至起湾道段及康华桥至东明桥的施工已基本完成,道路及绿化均进行了升级,第二阶段东明路至起湾道段施工也于5月1日开工。目前已同步开展交通疏导标识标牌的设施、绿化迁移等第二阶段施工前准备工作。届时,将先实行北半幅道路封闭施工,南半幅道路实行双向通行。计划于11月完成北半幅工程,封闭南半幅道路进行施工。

  此外,轩朗路道路工程(二期)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90%,道路、排水、人行道部分施工已基本完成,待完成路灯、交通设施、绿化部分施工后,将计划于5月底前完工通车。该条道路位于东区沙岗片区,沿线经过映翠豪庭、瀚华花园等商住小区。

  景观路改造工程主要是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来水泥砼路面升级改造为沥青路面,同时对人行道、交通设施、绿化等进行改造。工程于本月开展施工,计划于明年1月完工。

  东明大桥北侧右转匝道工程地处东明桥北桥头,位于繁华的岐江河北岸,工程包含东西两条匝道,东侧匝道起点在光明桥头北桥头东侧上桥楼梯处,终点于兴顺路,工程计划于5月份开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