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民生>正文

深圳殡仪馆改扩建骨灰搬迁 近四千具骨灰无人认领

2016年01月14日 09:11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南都记者 喻映雪)深圳市殡仪馆改扩建项目已于2015年11月17日正式动工,旧骨灰寄存室和旧墓廊需全部拆除,骨灰分别免费迁移至殡仪馆追思苑和吉田墓园。南都记者日前从深圳市殡仪馆了解到,尽管骨灰搬迁公告已发布六年,目前仍有近四千户家属未办理搬迁手续。

  2009年已发布搬迁公告

  经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作为深圳重大民生工程,市殡仪馆将进行整体改扩建,馆内现有的墓廊和旧骨灰寄存楼将被拆除。新规划的殡仪馆建筑面积将是原来的3 倍,从1.8万平方米扩张到近5 .4万平方米。骨灰寄存大楼追思苑已经建设好,已在2013年投入使用,有12万骨灰存放格位。

  据了解,市殡仪馆早在2009年就发布了骨灰搬迁公告,希望广泛告知市民,并开始系统采集家属信息。相关的骨灰转移工作2013年5月就开始了,截至目前仍然有相当一部分骨灰未迁出,骨灰转移时间也因此做了相应的调整。

搬迁费用由政府买单

  据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透露,搬迁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目前需搬迁的骨灰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旧墓廊存放的骨灰,共有1080具,目前只有700多户家属前来 登记,仍有两成家属一直联系不上。由于墓廊建于1983年,时间久远,部分家属联系方式变更或已移民海外,这对搬迁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另一部分骨灰存 放在旧骨灰寄存室,数量很多,大部分已搬迁至新骨灰寄存大楼,但截至目前旧骨灰寄存室内仍有3000多具骨灰无人认领。

  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于2016年4月30日前尽快前来办理骨灰搬迁手续。若到规定期限仍联系不到家属,市殡仪馆将通过律师鉴定的程序,先将骨灰统一存放到一处,待家属来办理手续后再将骨灰移至新的居所。

骨灰搬迁办理小贴士

  办理墓廊骨灰搬迁,请原经办人(立碑人或墓廊使用证经办人)携带如下资料:①购买墓廊的发票或收据、墓廊使用证原件;②身份证明。办理地点:吉田墓园业务大厅。咨询电话:89575481、89575057。

  办理寄存室骨灰搬迁,请骨灰寄存人携带如下资料:①骨灰寄存证;②身份证明。办理地点:市殡仪馆业务厅,咨询电话:89570118、28755624。

  如原经办人不能前来办理,需提供委托书及亲属关系证明。

  办理时间:8:30-16:00(周末不休)。2月5日至2月17日春节期间暂停办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