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北半球的春天慢慢苏醒 赶快约起去看花吧

2017年02月16日 17:28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立春过后,春天的脚步越走越近。这是个百花齐放的季节,无论选择出境游、国内游,或者周边游和自驾游,踏青赏花都将是未来三个月旅行的主题。带上孩子或者约起朋友,在浪漫而生机勃勃的花海中散步或骑行,欣赏大自然最美的一面,或许将能为这轮四季的开头留下最美印迹。每年春节后至清明节前是传统旅游淡季,这时候的出境游价格相对而言也比较便宜,此时出游性价比较高。

  阿联酋迪拜:逛沙漠中的奇迹花园

  迪拜给人的感觉是海水、沙漠、高楼、豪车……可能没多少人知道,在这片极度奢华现代化的土地上,还建有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最大垂直立体花园”——迪拜奇迹花园。不过,想想迪拜以往的“作风”,在大沙漠中建造这片极大极美的花园,也就不难理解了。

  位于迪拜郊区沙漠中的奇迹花园占地面积约110亩,用了数十种、多达4500余万株的鲜花来点缀,其中不少都是从埃及、美国等地首次被移植到中东地区的,如矮牵牛、天竺葵等等。园丁们每天都会打理园中的花花草草,一直到夜晚,以此保持鲜花盛开在最美的状态,花卉也被设计成了不同的主题景观,而且会在每个季节展现不同的主题风格。行走在长达4公里的蹊径,欣赏的不仅仅是五彩斑斓的鲜花,更要用心去感受花园设计者的创造力,那些用花卉组成的迪拜塔、金字塔、汽车、孔雀、城堡等各种各样的造型惟妙惟肖,绚丽多姿,美轮美奂,是拍摄美丽照片的绝佳背景。奇迹花园里还有个占地1800平方米的蝴蝶园,由9个穹顶构成,里面有各种珍奇品种的蝴蝶。此外,园内不单单只有花卉,还有各种树木做成的围墙,用于防风沙。

  旅游tips:由于花园地处沙漠地带,日照较强烈,因此在参观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防晒补水措施。随身携带遮阳伞、太阳眼镜和饮用水。

  日本伊豆:樱花树下体验当地节庆活动

  2月,日本还未真正进入春暖花开的时节,但伊豆河津町的樱花已悄然盛放,等待八方游客一睹芳容。2月上中旬至3月上中旬长约1个月的时间里,是河津樱最迷人的时节,它的花形较大,呈现讨人喜欢的粉红色,而且颜色相对一般的樱花更深更艳,无论远观还是近距离拍摄特写,都是非常美的。

  河津火车站附近是河津樱最集中的地方,以河津川沿岸为中心,8000多株河津樱延绵10公里,俨然眼前是一片粉红的花海,动人心魄。漫步河边步径,小道两旁是密密的樱花树,樱花在头顶交错绽放,就像是行走在“樱花隧道”一般,淡淡的花香扑鼻,惹人迷醉。当清风吹过,花瓣便纷纷散落,像是下了一场纷纷扬扬的粉色雪。与樱花同期开放的还有樱花树下的油菜花,黄澄澄的一片,站在横跨两岸的河津七瀑吊桥上遥望,只见两岸的樱花和油菜花花团锦簇,如同片片粉红与金黄交织的云彩。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2月10日至3月10日的河津樱花庆典期间,在欣赏美丽樱花之余,还可体验多项庆祝活动,如与伊豆舞娘一起拍纪念照、夜樱祭及土产贩卖等等,独具东瀛味道。

  旅游tips:在赏樱花时应注意文明礼仪,请勿摇晃树干以达成“落英缤纷”景致,不要采摘树上的樱花。

  荷兰阿姆斯特丹:郁金香在风车下盛开

  每年3到5月是荷兰国花郁金香盛开的季节,位于阿姆斯特丹近郊的全球最大郁金香公园——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今年将于3月23日开园,并一直持续到5月21日,为全球游客呈现数百万株娇艳郁金香竞相绽放的壮丽春景。

  进入广阔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处处洋溢着浓郁花香,抬目皆是成片的郁金香,品种多达1000多种,数量逾700万株,红的、黄的、蓝的,连片的色彩斑斓,散发的炽烈气息让人难以抗拒。除了行行走走之外,还可以在公园骑自行车,趁着和煦的春风,穿梭于巨大的郁金香花海里。一路骑行,可以发现心灵手巧的园丁们将郁金香花圃打造得丰富多彩,矮坡上火红的郁金香和难得一见的黑色郁金香争奇斗艳;远处淡黄色的郁金香轻轻点缀在风车和小木屋旁;乳白色的郁金香静卧在孱孱流水边……在这七彩斑斓的郁金香世界里,伸开双臂就拥抱到了荷兰最美丽的春天。或者在公园的浅水湖里,坐上独特的“私语小舟”,在触手可及的美丽球茎花田之间穿行漫游,惬意非常。

  旅游tips:荷兰既有四季绿草如茵的牧场,又有著名的北海渔村,来自优良环境的盐渍生鲱鱼、海虹餐、荷兰奶酪等各种各样的奶制品和海鲜美食令人赞不绝口,不容错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