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东南亚旅游 全球性价比最高的潜水好去处

2017年02月28日 15: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潜水潜水

  看着身边的亲朋好友,无论去过的没去过的,最近又去了东南亚旅游,你是否也按捺不住想计划旅程?先别急,去之前可以多做做功课,看东南亚有哪些最值得体验的项目和玩法,别再只是吃吃喝喝睡睡而已了!

  必玩项目:潜水

  全球性价比最高的潜水地

  除了浮潜之外,深海潜水也是值得体验的项目。推荐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自然条件优越,东南亚有许多全球一流的潜水点,大部分潜点终年水温在28摄氏度以上,即便是在北半球的冬季,也可以下海潜水,不用挨冻;其次是海底景观丰富,因为东南亚国家的海域自然气候好,海底拥有漂亮的珊瑚以及生活着多种多样的海洋生物;最后,也是最吸引人的,就是东南亚潜水定价便宜,分分钟比在国内玩便宜一半,比起马尔代夫、大溪地、夏威夷、斐济、毛里求斯等地更是要低出许多,而当地的潜水服务也已经形成成熟的产业,无论是教练、服务、配套都比较成熟齐全,可以这么说,在东南亚玩潜水的性价比是全球最高的。

  如果只是想体验潜水,可以跟着潜水教练下海体验,一般折合人民币500元左右就可以潜一次,而同样的体验在马尔代夫可能要花1000多元人民币。如果不想只是让教练带着下海潜水,建议考一张国际通用的潜水资格证。据了解,在东南亚国家,考取初级OW(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潜水员)潜水证一般需要3~4天,价格为2000~3000元左右,一般是6潜,即包含在游泳池学习基本潜水技能2次下潜之外,至少可以体验4次深海潜水,折下来是非常划算的。

  贴士

  东南亚著名的潜点很多,各有千秋。泰国的淘岛(Koh Tao)被称为“潜水员工厂”,最大优势是便宜,OW潜水证课程4天的套餐仅需人民币2000元左右,所以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潜水学员前来考证。不过淘岛的学员较多,建议提前做好功课。另外,泰国普吉岛、苏梅岛也可以考潜水证,价格比淘岛高,要3000元左右。

  菲律宾宿雾也是潜点最密集的区域,160多个小岛中有不少一流潜点,在这里考取潜水证的开销也不高,通常OW潜水证套餐2000~2500元左右,这里最适合潜水发烧友,因为潜点密集,可以跳岛潜水。

  如果已拥有了潜水证,还想进阶考取

  更高级的证书或是体验更好的海洋景观,那么推荐去马来西亚诗巴丹,不过诗巴丹实行限额潜水制度,每日仅发放120张潜水许可证,这里的潜水价格也比较高,还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月向当地潜店预订。

  同样,印尼也是潜水热门国家,只不过除了巴厘岛交通方便外,去其他潜水点都需要转机。巴厘岛也有很多著名潜点,比如图兰本(T

海边SPA海边SPA

  ulamben)、奴撒帕尼达(Nusa Pedida)等,只不过巴厘岛海域的洋流强,冬季水温低,适合有经验的高级潜水者。

  必玩项目:按摩

  最正宗的手法 消除疲劳

  想天天按摩按到爽又不需要太介意价格?

  也只有在东南亚了!到东南亚旅游,按摩是一定要体验的项目,尤其是泰国的泰式按摩闻名天下,这是由泰国古代医学传承下来的按摩手法,据传已拥有四千多年的历史了,古代泰国皇族就利用它作为强身健体和治疗身体劳损方法之一。

  在泰国体验泰式按摩的花费低,即便是在普吉岛、清迈这样的热门旅游地,街边店30分钟的泰式按摩也不过是300~500泰铢,折合人民币60~100元左右,还有很多泰式按摩服务是在海滩边“摆摊”,虽然简陋,但是听着海浪声按摩,感觉原始有趣。

  另外,到巴厘岛没做SPA,就不算是来过巴厘岛。和泰式按摩不用精油不同,巴厘岛的SPA是芳香养生,多用天然芳草、香料的植物特性来排除体内毒素,促进血液循环。其中,巴厘岛最出名的是传统精油按摩,一套完整的巴厘岛SPA包括精油按摩、花瓣浴、草药茶调理等项目,做下来至少需要60~90分钟的时间,长的需要几个小时。

  贴士

  在泰国体验泰式按摩,除了去高大上的酒店之外,街边的按摩店也可以体验,因为这样的按摩小店在当地已经是相对成熟,不用太担心被坑,不过泰式按摩的动作相对比较激烈,很多人可能受不了那么大的动作幅度,记得和按摩师沟通一下,确保自己可以承受。

  相比之下,在巴厘岛按摩的花费会比泰国高出许多,一般是在酒店的SPA里进行,但是巴厘岛的SPA注重环境,使用的是当地特色调配的精油,服务也是一流,虽然一般60分钟疗程可能要花费人民币五六百元,但很多人表示物有所值。

免税商场免税商场

  必玩项目:购物

  当地品牌化妆品成“网红”

  无论去哪里,买买买已经是旅游的必玩项目了。东南亚物价便宜,当然少不了在当地购物,但即便如此也不能乱买。这里重点推荐在泰国血拼,这两年泰国购物的焦点已经从买牛仔裤内衣,转到当地的化妆品了。许多美妆达人都相当推崇泰国的化妆品,因为性价比真的很高,想用不到100元人民币就可以入手一件化妆品,也只有在泰国可以办到了!

  贴士

  在泰国买化妆品,除了相当于国内价格3~5折的欧莱雅之外,还可以关注当地品牌,Mistine、Herb basics、Beauty Buffet等等。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100元能买到3支,温和不刺激,洗完很清爽,而这个品牌还有一整套牛奶系列,价格也不贵。BOOTS小黄瓜系列面霜,20多元的价格也是业界良心,还有人气的冰激凌面膜、800泰铢一瓶的Ele睡眠面膜也很受欢迎。喜欢彩妆的可以关注Mistine,羽翼粉饼,六七十元一个获得过国际大奖,还有眼线笔、3D睫毛膏等也是百元人民币以内的产品,自用或者送人都很合适。

  在泰国购买这些化妆品建议去7~11便利店或者市区或者机场免税店,但其实如果要买些热门的小产品更推荐去便利店,单价标得可能比免税店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