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普吉岛海岛旅游圣地 海水不仅清澈而且十分干净

2017年02月28日 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最近不少朋友去泰国的海岛游玩,普吉岛、苏梅岛、甲米都成了热点,其中作为老牌游玩点之一、泰国最大的度假海岛普吉岛简直人气爆棚。有朋友在策划行程时问,普吉岛已经是个很成熟的度假地了,在选酒店时却让人很为难,因为当地有十多个海滩,每一个都各有特色,到底选哪个入住,还真是不知道如何选择。如果想避开人潮,还是建议去清幽小众一点的海滩,可能会玩得更悠闲自在呢!

  普吉岛到底

  有多少海滩

  普吉岛有540平方公里,除了有细软的沙滩外,还有曲折的海滨山路以及镇上、小渔村里浓浓的生活气息,这些都是游客们热爱普吉岛的理由,还有很多人一来到这里就决定住下来。

  普吉机场位于普吉岛的西北部,再往北就是攀牙府。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偏东部,东部偏南是查龙码头,前往蜜月岛等都要从这里上船,南面是拉威海滩以及欣赏日落的最佳去处神仙半岛。岛屿的西面就是酒店和海滩聚集的区域,由北往南数有迈考、奈扬、邦涛、卡马拉、芭东、卡伦、卡塔、奈函海滩等海滩。对于第一次去普吉岛的人来说,当地出名的海滩有10来个,本来就容易挑花眼,其中比较知名的是芭东海滩,虽然沙滩并不是最靓的,但却因为靠近中心和生活区,可以很方便地在商场逛街、在海鲜市场吃海鲜、夜晚在酒吧玩乐。不过因为太过喧闹,也不建议喜欢清静的度假客住这里。

  特色推荐:邦涛海滩

  邦涛海滩绿树成荫的海岸本身就是普吉岛上一处亮丽的风景,这里的海滩全长6 公里,是普吉岛西岸仅次于迈考海滩的第二长海滩。不过在很多驴友攻略中,这个海滩却甚少被推荐,皆因这其实是当地的一个“富人区”,房屋都是以别墅、高档公寓为主,相比起其他海滩的游人如织,这个区域因为地价昂贵而自带一种清闲气质。

  但是,这片景色优美的白沙长滩却不是只有富人名流才能享受得起,一般游客也可以入住这里的Laguna区的酒店。这个区域共有5个酒店,其中对中国游客比较熟悉的有悦榕庄和乐谷浪悦椿度假村,如果是在平日里,乐谷浪悦椿度假村每晚价格1000元左右,也和三亚一些酒店价格差不多,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这几家度假村之间还由一种半敞篷的接驳小巴士来接驳,住在几家度假村的客人可以免费乘坐这种小巴士来到各个度假村内的餐厅用餐。

  在邦涛海滩,乐谷浪悦椿度假村占据了一个中心的位置,更因为拥有人工内湖而显得别具特色。因为地盘大,在乐谷浪悦椿度假村基本上可以一站式全玩到,比如可以玩各种海滩游乐项目,除了可以在环湖形状并相通的大小泳池玩水畅泳之外,在中心内湖上滑滑皮划艇也是独特的体验,这是带着孩子去度假的家庭最喜爱的酒店内活动之一,而12岁以下的孩子在这里可以享受许多免费优待,比如爸爸妈妈们可以把孩子放在树屋儿童俱乐部里,由专业人员照看并带同游玩,制作手工作品、阅读、玩滑梯、波波池等,这些都是免费的,如果大人带着12岁以下孩子用餐,儿童也是免费的。另外,中国游客到这里也不必担心语言问题,度假村内有说中文的雇员可以随时提供服务。

  对于女士们来说,到普吉岛自然要做个美美的Spa。街头那些泰式按摩虽然充满当地特色,但却少了点仪式感,相比之下,乐谷浪悦椿Spa是到普吉岛必然体验的项目,折合人民币400多元就可以享受一套60分钟的Spa服务,独家的植物按摩精油配合理疗师的手法,在普吉岛也是相当出名的。

  贴士:这个区域还有马术俱乐部,可以体验骑行1小时,由驯马师带领沿着海滩、林间小道漫步,价格约为1小时1500~2000泰铢,折合人民币300~400元左右。去年夏天普吉岛乐谷浪悦椿别墅度假酒店也已开幕,以1~4卧室套房别墅为主,可搭乘免费接驳班车前往乐谷浪悦椿度假村使用各种设施。

  特色推荐:卡马拉海滩

  有人说,卡马拉海滩是未施粉黛的普吉,如果要感受小渔村、原始海滩的风情,又想住住当地的度假屋,卡马拉海滩的确是一个特别的选择。现在这个海滩多以俄罗斯等欧洲游客为主,很少见到来自亚洲的度假客,消费也算是很合理的,即便是在海滩边的度假村餐厅吃个12寸披萨,也不过是200多泰铢,折合人民币40多元,而遍布沙滩边的泰式按摩店更是性价比超高,一般300~500泰铢,即60~100多元人民币就可以体验一次半小时的按摩护理了,怎不叫人天天都想去按个过瘾?

  每天当太阳升起,卡马拉海滩边便会支起许多阳伞,放上沙滩椅,人们便会来到这里进行日光浴,不时下海游游泳,或是在树荫下体验泰式海滩按摩。每到周五,卡马拉海滩还会有个星期五夜市,除了售卖服饰、玩具之外,还有各种食物摊档,煎饼、烧烤以及热带水果应有尽有。

  贴士:卡马拉海滩距离芭东海滩和普吉镇约20分钟车程,附近有个幻奇多乐园,有4000人的自助餐厅,夜晚可以欣赏大型当地表演,一般附近酒店都有套票,一起预定购买比较方便。

  特色推荐:迈考海滩

  迈考海滩长约9公里,是普吉岛上最长的海滩,这里遍布着棕榈树,景色相当优美。每年11月至来年3月间,许多人都会专程来这里观看海龟爬上岸边产卵,这段时间也是这个海滩人气最旺的时候。因为专程来看海龟的游客越来越多,所以有些附近酒店会把海龟产下的蛋拿去孵化所孵化,待到每年4月13日再进行放生,而这一天也是迈考海滩最热闹的日子。

  但在平日里,这个海滩非常安静,游客不多,进驻这里的酒店也只是万豪、安纳塔拉等少数几家,还有少数几个公寓,所以几乎每家酒店都有私密的沙滩,要享受宁静的感觉,来这里就对了。

  迈考海滩还是冲浪者的天堂,这里白浪滔滔,最适合冲浪爱好者挑战。如果是带着孩子来,可以去这个区域的Splash Jungle水上乐园,体验各种滑滑梯、滑道、波浪池等项目。

  贴士:迈考海滩距离机场很近,约15分钟车程即可到达,不过普吉岛打车比较贵,一般800泰铢起价,折合160多元人民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