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初夏热浪来袭 拥抱广西小众海洋天堂来次避暑之旅

2017年05月11日 15:46 新浪旅游  评论(人参与

  避暑永远是夏日旅行的第一大议题。与其在阳伞和雨伞中切换不停,不如逃离闷热的城市,拥抱广西湛蓝的大海,让凉风涤荡心中郁结的暑气,留下清爽的夏日回忆。

  [防城港 江山半岛]

防城港江山半岛防城港江山半岛

  说起防城港的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可能会有很多人不知道。但是要提到防城港的白浪滩和怪石滩,就会有人恍然大悟。没错,白浪滩、白沙湾、怪石滩、月亮湾、金花茶珍稀植物示范基地、石角红树林保护区、仙女浴池、洲顶和响水滩瀑布等都属于江山半岛度假区。

白浪滩朝霞白浪滩朝霞

  位于防城港市江山半岛的东南部,是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长5.5公里,最宽处2.8公里,因沙滩平缓,常常可见排排白浪滚滚而来,壮观瑰丽,故名白浪滩。白浪滩景色秀丽,风光迷人,素有“东方夏威夷”“南国第一滩”之称。沙滩坡度小,最高潮与最低潮的潮差带长达上千米,可同时容纳数万人活动,是开展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汽车趣味赛等滨海休闲体育运动的好去处。

  [东兴 金滩]

渔船静静地停在港湾渔船静静地停在港湾

  位于广西东兴的金滩,与北海银滩的面貌不同,金滩的沙子在阳光下呈现出一派流金溢彩的景色,金光闪闪,连同大海一样,仿佛都被镀上了金。

退潮时金滩上的挖螺人退潮时金滩上的挖螺人

  东兴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日照充足,全长15公里,宽阔坦荡,沙质细柔金黄。绿岛、长滩、碧海、阳光,构成了另一派独特的风景。

  [防城港 簕山古渔村]

簕山古渔村簕山古渔村

  簕山古渔村地处钦州湾西岸,距离防城港市中心约25公里。村庄占地约400亩,村前为一片方圆数十平方公里的浅海沙滩;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是养殖和捕捞沙虫、牡蛎、青蟹、文哈、对虾等海产品。

余晖下的簕山古渔村余晖下的簕山古渔村

  村庄树林清幽,礁石魔幻,岗楼威赫,是一个具有独特幽林、古堡、碧海以及渊远村史文化的自然村。簕山古鱼村是广西现存较完整的古渔村之一,具有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北部湾沿海渔村历史发展变迁的一个缩影。

  [钦州 三娘湾]

三娘湾的落日三娘湾的落日

  三娘湾景区以碧海、沙滩、奇石、绿林、渔船、渔村、海潮、中华白海豚而著称,拥有“中华白海豚之乡”美称,海豚是美好的动物,在这里,金色的沙滩、明媚的阳光、神奇的传说、淳朴的民风、可人海豚,演绎着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专家、学者、摄影家、游人,每每踏入这片土地,无不沉醉其间,捕捉着平凡而深刻的镜头。

浪漫三娘湾浪漫三娘湾

  在三娘湾海域栖息着上千头中华白海豚,五彩缤纷的野生中华白海豚成群结队,在海域内觅食、漫游,海鸥也尾随其后,形成了海洋生态共荣的奇观。世界鲸豚研究专家研究认为,三娘湾的中华白海豚是目前全球最年轻、最有活力、最健康的种群,三娘湾创造了可近距离观看海豚和海豚与人亲密接触的世界奇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