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游遍长沙标志性景点 度个高雅又闲适的湘味周末

2017年05月31日 15: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喜欢看综艺节目的人们都知道长沙,这几年这座城市已经成为明星宣传必去的打卡之地,而这也是源于长沙骨子里的那份娱乐精神。如今,从广州南站出发,两个半小时高铁就可以飞速到达长沙。

  对于上班族来说,周五一下班就奔赴高铁站,利用周末时间就能既高雅又闲适地玩遍长沙城区标志性景点,吃吃湘味美食,还可以畅玩这个奢华之地。发现长沙的娱与乐,就是这么简单!

岳麓书院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 至今活化的学堂

  长沙有座岳麓山,这岳麓书院就位于岳麓山东麓,是长沙人文化历史的象征之一。作为中国四大书院之一,岳麓书院的名气可是响当当的,它创建于北宋太祖开宝九年(公元976年),现存建筑大部分是明清时期遗留下来的。书院大门上的楹联“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人才在此汇聚,说明了岳麓书院英才辈出。如今,这座学府是湖南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学院气息依然浓厚。

  在里面走走,可以感受一下岳麓书院的人文风情。书院里保存了大量的碑匾文物,明刻宋真宗手书“岳麓书院”石碑坊、“程子四箴碑”、清代御匾“学达性天”、“道南正脉”、清刻朱熹“忠孝廉节碑”等等,都是走访岳麓书院必看的文物。  历史老街区漫游古道市井味

  长沙是一座历史古城,它的古,除了从岳麓书院可以品味出来之外,长沙的老街区也能让初来乍到的人们既体会到古色古香的气质,又感受到浓浓的市井生活味。

逛长沙老街逛长沙老街

  说起逛长沙的老街,很多人都知道熙熙攘攘的太平街,不过长沙本地人推荐的,却是位于芙蓉区定王台街道的都正街,这里是长沙保存下来为数不多的历史街巷之一,曾经数次被修复、改造的老街全长314米,可谓是长沙古街道的活化石。这里的古老建筑被修复还原,如善化县城隍庙、纪念湘菜祖师爷的詹王宫以及传承梨园风采的桃花井等,但这条街道更是体现了长沙的娱乐精神之一,那就是吃!正宗湘菜、小吃、烧烤在此聚集,边逛边吃,不一会儿就吃饱喝足。再慢慢逛着,可以到天心阁散步,这里是长沙古城的城楼,古时曾是观测星象、祭祀的地方。

  围绕天心阁有个街心公园,如今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喝茶打牌跳舞散步,耳朵里听到的是电视娱乐节目里熟悉的“湘普”,热闹的市井气息扑面而来。

  网红美食 像当地人一样吃喝

  长沙聚集了众多美食,遍布于大街小巷的地道湘菜、小吃,都会让人恨不得“肚量”大一点,可以把所有美食都一网打尽。

  长沙人的早上通常从一碗长沙米粉开启,如果早上没有吃一碗长沙米粉,好像都不能好好开始新的一天。长沙米粉分圆粉跟扁粉两种,不过长沙市民大多偏好食扁粉,因为扁粉比起圆粉来优势就是比较容易入味。而米粉好吃,秘诀在于汤头,这可是用钙骨头长时间熬制的汤头,味道极其鲜浓,而在米粉上,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肉丝、酸豆角、萝卜干、酱汁、杂酱等,如果能吃辣,就再加点辣椒油,满满的一碗卖相诱人,一碗下肚,感觉暖洋洋的。

极品小龙虾在别处并不多见极品小龙虾在别处并不多见

  这个季节来到长沙,怎能不吃长沙人最爱的小龙虾?小龙虾已经正式进入最好吃的季节啦,在长沙吃小龙虾,才不要去游客才去的火宫殿,长沙有一些网红美食店,可能会给你更多的惊喜。其中很火爆的一家小龙虾店是由长沙本地80后创办的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泡椒龙虾、干椒龙虾、鲜椒龙虾,极品蒸虾、油爆虾、口味虾……店里光是小龙虾的吃法就有十几种,用铁桶直接上桌的极品油爆虾个头极大接近10厘米长,肉质鲜嫩。

  除了小龙虾,包括臭豆腐、卤猪脚、卤鸭舌、猪血丸子等长沙特色小吃,都能在这里一次吃个够!

一边叹下午茶,一边学湘绣一边叹下午茶,一边学湘绣

  城市新区 赏奢华之地

  如果你认为长沙只有接地气的一面,那就错了。长沙作为湖南省的省会,如今也是蓬勃发展,城市新区就是另外一幅发展的面貌,不断有奢华品牌酒店进驻,刷新了长沙的奢华指标。

  最近长沙瑞吉酒店开业,就传承了瑞吉品牌的格调与传统,融合了创新科技和传统美学,提供了高标准的下榻体验、品牌特色的管家服务、独具风格的餐饮选择和匠心独具的设计风格。而这座新酒店位于运达中央广场的摩天大楼中,高居48层至63层,酒店在大楼顶层拥有自己的直升机停机坪,这在长沙也是非同寻常的。

  这家酒店有许多专属定制的服务,在大堂里,就有酒店与Dior和范思哲合作定制的沙发,奢华大气,还有瑞吉标志性的军刀开香槟仪式。酒店188个房间也设计得精美高雅,房间装潢巧妙含蓄地融入了中国元素,置身其中,都市生活的匆忙与喧嚣瞬间烟消云散。

  当然,不可不提的是闻名遐迩的全天24小时瑞吉管家服务,瑞吉管家都是接受英式传统培训。瑞吉酒店的客人可通过管家服务台或房间电话的专线按钮随时接通瑞吉管家的服务,包括行李拆箱与打包、饮品服务、衣物熨烫、预订游览行程及预订餐厅等,管家们都可以贴心提供服务。

  喜欢艺术的客人,还可以在酒店一边喝着英式下午茶,一边学湘绣,酒店可以帮忙预约来自湖南省湘绣研究所的老师,手把手教你刺绣,别怕静不下心来,有专业老师教授,身处音乐、下午茶的优雅氛围里,还有什么是学不来的?

游玩贴士:

  从广州南站出发每天有多班高铁直达长沙南站,车程约两个半小时。

  高铁站离长沙瑞吉酒店所在的运达广场车程约15分钟,从运达广场可以搭乘地铁一站到达岳麓书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