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古驿道定向赛参赛选手:潮汕古村落让我印象深刻

2017年11月20日 11:28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11月17日-19日,2017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走进汕头西堤公园、樟林古港,以及潮州的钱塘古村,比赛不仅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当地民众也自发组成队伍参与其中。在经历了几天的激烈角逐之后,选手们对潮汕古村落的历史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各地参赛者对潮汕站印象深刻

来自广州的吴俊希年仅11岁来自广州的吴俊希年仅11岁

  今年才11岁的吴俊希来自广州,他喜欢定向活动已有两年时间。他今年和母亲一同上网报名参加了赛事,在参加汕头站的比赛前,他和母亲已经参加了江门、增城、从化、惠州和湛江站的比赛了。在一众成年人参赛选手中,吴俊希的表现丝毫不逊色,在汕头西堤公园赛区他仅用了15分钟就完成了比赛。

惠州的陈思根对潮汕站赞誉有加惠州的陈思根对潮汕站赞誉有加

  来自惠州的陈思根今年58岁,是参赛者中为数不多的大龄选手。他说,参加古驿道定向比赛既能够锻炼身体,也能沿途游览风景,相当不错。2015年,陈思根曾经来汕头市南澳县参加徒步活动。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潮汕,他对潮汕站的接待和赛事安排赞誉有加,“办赛规格相当高,给我们运动员提供了不少便利。”陈思根说。

  当地民众热情体验定向活动魅力

  古驿道定向大赛走进潮汕大地,也吸引了不少当地民众参加体验。

体验比赛的吕江燕蔡李铭母子体验比赛的吕江燕蔡李铭母子

  吕江燕是汕头人,她从去年就了解过古驿道定向大赛,但由于去年没有设立汕头站因此没能参加。今年,她和12岁的儿子蔡李铭一起报名了汕头站的体验组,感受定向大赛的魅力。她说,汕头把西堤公园和樟林古港作为赛区相当有意义,这两处地方都能够体现潮汕人当年的拼搏精神和文化底蕴,希望能够借助赛事的举行,让潮汕的历史文化得到更广泛的宣传。

张则焕希望大家能多来樟林古港看一看张则焕希望大家能多来樟林古港看一看

  在樟林古港赛区,当地的不少村民都自发参加了比赛。村民陈文彬是第一次感受定向大赛活动的乐趣,他说,希望樟林人的热情能为运动员们带来深刻印象。村民张则焕说,希望大家能透过定向大赛的举行更喜爱樟林古港,并且有空能过来看一看,走一走。

  获奖选手畅谈心得感受

  在经过了几天的激烈角逐后,不少参赛选手都拿到了好成绩。

深圳女教师组成“定向女神队”深圳女教师组成“定向女神队”

  来自深圳的中学教师黄红和赖锦红组成了“定向女神队”,她们说,两人大学时就读于韩山师范学院,因此对潮汕大地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这一次特地借着参赛的机会,来潮汕重温当年的时光。她们在汕头站的比赛中最后获得了成人精英女子组的第一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定向女神”。

华南理工大学的搭档配合默契华南理工大学的搭档配合默契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这一组选手两人是合作多年的同学,他们参加了潮州饶平站的比赛,认为定向比赛中与队友的默契配合度非常重要。对于定向大赛的感受,他们认为比赛场地对选手发挥影响是很大的,只要建筑足够明显就会很好找。由于醉心于比赛,他们无暇欣赏沿途风景,但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潮汕看一看。

中山大学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中山大学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中山大学也组织了不少学生参加了汕头、潮州站的赛事,队员李雄亮在汕头站就拿到了百米速决赛第二名和团队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这样的名次也超出了他的期望。他说,参加古驿道定向大赛能感受到不同地方的文化风情,而这一次他看到了潮汕地方对传统文化的保护都非常好,以后会找机会再来潮汕逛一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