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2018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在汕头召开

2018年12月03日 14:11 新浪广东 

  (新浪潮汕 王子原)为加强区域旅游联系与交流,促进区域旅游的协作和发展,11月28-30日,2018年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在汕头市隆重召开。

2018年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现场(王子原 摄)

  来自江西省赣州市、鹰潭市、抚州市,福建省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三明市、龙岩市,广东省汕尾市、梅州市、潮州市、揭阳市、汕头市十三个兄弟城市及特邀前来参会的汕头对口合作城市黑龙江省鹤岗市的旅发委主任、旅游局长、市场科长、新闻媒体、旅行社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到会祝贺,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8年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现场(王子原 摄)

  会上,十三市旅发委、旅游局代表介绍了2018年各市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的开展情况。闽粤赣十三市人缘相近,地缘相亲,旅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互补性强,区域合作潜力巨大,一年来,十三市旅游局(旅发委)以2017年闽粤赣十三市党政联席会议合和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龙岩)联席会议精神为指导,各市继续秉承“品牌创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宗旨,在区域旅游资源的整合和开发、旅游市场的营销和拓展、旅游线路的编制和推广、旅游品牌的培育和打造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十三市的全面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8年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现场 汕头市李宇同志发言

  汕头市旅游局积极发挥2018年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秘书处的作用,积极加强与各市的旅游交流与合作,4月,联合汕潮揭梅四市的有关部门组织四市市民游客近5千人,在梅州市大埔县举办第十四届韩江徒步节,活动影响大、效果好,既领略了大好河山,又增进了四市市民的友谊和交流;5月,又联合潮州市、揭阳市旅游局,组织汕潮揭三市近100位旅游业界、媒体人士赴福建龙岩、江西南昌、赣州等三座城市举办汕潮揭三市旅游宣传推介会,宣传推广潮汕旅游专线,并启动了赣州、龙岩市人民畅游汕头潮州揭阳好风光活动。同时,各兄弟城市旅游局(旅发委)着力指导旅行社开发编制了闽粤赣十三市红色教育、山水养生、采花摘果、海丝探秘、舌尖美食等二日、三日、四日、五日游精品线路,组织广大市民游客开展互游活动,通过这些工作,有效地增进了闽粤赣各城市的友谊,有力地推进了区域旅游合作进程。

2018年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现场 汕头市陈斌同志发言

  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共识,一致倡议从提高合作共识、构建交流平台、打造区域品牌、加强投资合作、加强市场管理等方面继续深化十三市区域旅游合作。

  应邀莅汕参会的汕头对口合作城市黑龙江省鹤岗市旅游委代表进行了鹤岗旅游情况介绍,希望闽粤赣十三市旅游部门开展对接,扩大合作,拓宽南北合作空间,与鹤岗市开展客源互送活动。

2018年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现场 鹤岗市张军同志发言

   会后,代表们前往汕头老城旅游区小公园、陈慈黉故居、南澳岛等旅游区踩线采风,实地感受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烈氛围和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城市魅力。

会后,代表们前往汕头陈慈黉故居踩线采风(王子原 摄)会后,代表们前往汕头陈慈黉故居踩线采风(王子原 摄)
汕头陈慈黉故居内部(王子原 摄)汕头陈慈黉故居内部(王子原 摄)
汕头陈慈黉故居内部(王子原 摄)汕头陈慈黉故居内部(王子原 摄)
汕头陈慈黉故居(王子原 摄)汕头陈慈黉故居(王子原 摄)
汕头陈慈黉故居(王子原 摄)汕头陈慈黉故居(王子原 摄)
汕头市樟林古港(王子原 摄)汕头市樟林古港(王子原 摄)
汕头市樟林古港(王子原 摄)汕头市樟林古港(王子原 摄)
会后,代表们前往汕头樟林古港踩线采风(王子原 摄)会后,代表们前往汕头樟林古港踩线采风(王子原 摄)
会后,代表们前往汕头樟林古港踩线采风(王子原 摄)会后,代表们前往汕头樟林古港踩线采风(王子原 摄)
汕头樟林古港(王子原 摄)汕头樟林古港(王子原 摄)
汕头南澳岛旅游区(王子原 摄)汕头南澳岛旅游区(王子原 摄)
汕头南澳岛旅游区(王子原 摄)汕头南澳岛旅游区(王子原 摄)
汕头南澳岛旅游区 北回归线标志塔(王子原 摄)汕头南澳岛旅游区 北回归线标志塔(王子原 摄)
会后,代表们前往汕头南澳岛旅游区踩线采风(王子原 摄)会后,代表们前往汕头南澳岛旅游区踩线采风(王子原 摄)
汕头南澳岛旅游区夜景(王子原 摄)汕头南澳岛旅游区夜景(王子原 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