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梅西又一次散步打服全世界 这么踢真能踢到40岁

2016年03月07日 11:15 新浪体育  评论(人参与
梅西准备主罚点球梅西准备主罚点球

  再一次,梅西用最小的消耗帮助巴萨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在如今巴萨的体系中,梅西的任务已经发生改变,他不再需要去带球“横冲直撞”,他需要做的只是气定神闲地送出致命一传,或者在机会来临时完成最后一击。

梅西传球图 多次斜长传进禁区梅西传球图 多次斜长传进禁区

  在恩里克手下,梅西的位置名义上是右边锋,其实内收地十分明显,还经常回撤到中场位置拿球,相比于之前,梅西已经基本转变为一名组织型中场。位置和场上职能的转变也改变着梅西的踢球风格。正如上文所言,很多时候,梅西并不需要亲自“冲锋陷阵”,他如今的任务更像是哈维或者伊涅斯塔——是致命攻击的最初发起人。

梅西原地传球策动进球梅西原地传球策动进球

  本场比赛的首粒进球就是这种情况最好的写照,当时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梅西右路边线处拿球,此时他距离球门较远且面临对手的逼抢,只见梅西原地将球挑传给前插的苏亚雷斯,后者突破后横传,穆尼尔跟上破门打破僵局。如果说梅西踢阿森纳时的表现叫“散步”,那这个球梅西甚至连步子都没有迈。

对方找梅西签名对方找梅西签名

  梅西如今似乎也非常享受这种踢法,他随后又给图兰送上了一脚挑传,不过后者在与队友做配合时失误了。如今,梅西拿球的位置相对之前靠后了不少,他拿球后的第一选择往往也是与队友寻求配合,此时包括苏亚雷斯、穆尼尔以及几位中场球员在内,都会积极尝试前插,这已经成为巴萨阵地战的常规战术之一。

  当然,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梅西冷血杀手的本色还是会显露出来。比赛第42分钟,梅西接到穆尼尔传球,带球横向突破插入禁区,轻巧地打远角得手,技惊四座。下半场梅西又利用个人能力制造点球,并且亲自主罚命中。除此之外,梅西本场比赛还多次成为被犯规的对象,对手也因此吃到多张黄牌。

  此役梅开二度后,梅西今年的进球数已经达到22个,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15个西甲进球,要知道,本轮上演大四喜的C罗2016年也才进了13个。在西甲射手榜上,梅西已经悄悄追了上来,他以21球的成绩排名第3,排在他前面的只有27球的C罗以及26球的苏亚雷斯。两个月的因伤缺阵还不足以让梅西彻底掉队,对于梅西来说,时间还非常充分。或许,对于梅西来说,这些个人荣誉并非最重要的,但是,作为前锋,在获得得分机会时,他总是不会放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月是梅西最高产的月份,截至目前,他已经为巴萨和阿根廷在三月打进了66球。在上半赛季因伤缺席两个月后,梅西重新找回了他应有的状态,将目光重新对准对方的球门,那个球场上无所不能的梅西又回来了。对于巴萨来说,最强梅西的回归至关重要,赛季如今已经进入最后关键的冲刺阶段,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每日体育报:有梅西在,一切皆有可能每日体育报:有“上帝梅西”在,一切皆有可能

  本场比赛之前,巴萨主帅恩里克在发布会上谈到了不少关于梅西的话题,他说:“我认为梅西能获得金靴奖,他能领先第二名10个球,但他更关心球队的荣誉,这让我感到非常乐观。当球队获得冠军时,个人荣誉也会随之而来。”

  “只要梅西想,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年龄确实会影响每个人,我希望他在40岁时仍然能保持最好的状态。”恩里克说。按照目前的趋势,梅西的踢法似乎对身体机能并不再过分依赖,“梅中场”踢到40岁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