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横琴蚝为什么好吃 一蚝有五种味道

2016年03月21日 1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自烤生蚝进入大排档、烧烤摊以来,感觉一年四季似乎都可“蚝叹鲜味”。其实每年9月至次年4月,才是生蚝风味较佳的时候;而眼下正值生蚝肥美甘甜之季,喜欢尝鲜的吃货们约吗?

  当然,吃蚝不能不知道横琴蚝。横琴蚝早在横琴新区成立之前已名满天下,横琴蚝也是珠海最早获得地理标识的美食。早在横琴岛开发之前,横琴大部分地方仍是遍地蕉林,只要一踏上横琴岛,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蚝庄,食客络绎不绝。   

  横琴蚝,为什么好吃……“横琴蚝”素有“海上牛奶”之美称,久赋盛名是因为具有“一大、二白、三肥、四嫩、五脆”五大特点。由于生长在咸淡水的交界处,温度适宜,水质干净,微生物丰富,因此肥硕鲜美,味道清甜。

  横琴蚝,这样吃……

  横琴蚝吃法非常多样,铁板、酱爆、炭烧、剁椒蒸、锡纸焗、南乳藕片炒……今天我们来重点介绍几道经典吃法。

  横琴蚝涮火锅(最简易吃法)

  一盘清洗干净的生蚝被端上桌,食客只要放入在清汤火锅里煮几分钟,捞起来入嘴即化,你必会对生蚝那股原汁原味的清甜赞不绝口。

  揾食路线:广珠西线(南屏出口)——洪湾路——往横琴新区。

  头抽干煎生蚝(最具创意吃法)

  用上等头抽,配合经典酱料带出浓郁香味,经煎煮后,口感外脆里嫩,色泽金黄、蚝汁香郁,咬上一口嫩滑肥美,滋味满分。

  揾食路线:广珠西线(南屏出口)——洪湾路——往横琴新区——长隆企鹅酒店。

  翡翠珍珠蚝(与芥末激情相遇)

  先将蚝白灼,然后冰镇,给蚝降温后和芥末、香油、酱油、生菜一起拌匀。

  白白嫩嫩的横琴蚝簇拥在碧绿的生菜四周,宛如一串诱人的“翡翠珍珠”。

  揾食路线:广珠西线(南屏出口)——洪湾路——往横琴新区——横琴镇街头横琴蚝海鲜新城。

  芝士焗横琴蚝(海鲜城的招牌菜)

  该款菜做法首先将生蚝清理干净,开水灼熟,水干后再焗10~20分钟,芝士采用马苏里拉,奶味清淡,再加上牛油,口感酥香又不会让人多吃上几只就腻。

  揾食路线:珠海市区唐家湾唐淇路的食神海鲜城。

  胡椒浸生蚝(养胃暖身吃法)砂锅中先舀加适量鱼汤,相继放入一些头菜、姜丝、花生油,除白胡椒粉外,略撒一点黑胡椒粉和精盐调味去腥,先中火煲开迅即关火。然后滑入去壳生蚝,利用鱼汤热浸5到6分钟,让蚝汁缓慢渗融至鱼汤之中,并相互提鲜增味。

  揾食路线:东莞红果园农庄也有横琴蚝吃。沿莞深高速出清溪出口,走清凤路,朝凤岗方向前行,于三中加油站旁直入100来米即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